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

五穀豐登

兩個多月前的深夜,鄰居群組忽然傳來了一個訊息:「有人能幫我處理老鼠嗎?」

處理老鼠?是家裡有鼠患要幫麻抓?還是發現了死老鼠?點開圖片一看,才發現錯得離譜。鄰居正在溜狗,卻發現防火巷的水管旁有一隻倉鼠,品種不確定,但絕對是幼體,旁邊則好像是老鼠媽媽,但照片看起來不太妙,反正還沒睡,就戴上手套走一遭吧!

結果鼠媽媽已經掛了,應該是附近的貓咪下的毒手,但不能怪貓,只能怪把寵物遺棄的人,我把屍體處理好,然後把小傢伙抓走,暫時在鞋盒裡過一晚吧!家裡還有一些麥片,也不知道這傢伙斷奶了沒有,我放了麥片粉和奶粉,但第二天早上似乎都沒吃,不知是餘悸猶存,還是殺母大仇未報,沒有胃口。

好在獸醫診斷,大概一個月左右的三線鼠,已經可以正常飲食了,我其實不太想養寵物,但也知道行情,老鼠這玩意也不好送,否則怎麼會隨便就有人亂扔,行,既然你跟了我,就幫你購置點嫁妝吧!醫師說是個母的,那就叫和碩公主好了,當下帶著紙盒直奔寵物店,購齊一應配備。

本以為回來裝好籠子,鋪好小窩,就萬事大吉,結果小傢伙一溜煙就進窩不見人,也罷,畢竟多年和小動物打交道的經驗告訴我,要解除壓力的最好方式,就是獨立空間,籠子雖然有兩層,但畢竟透風,外面的訊息很容易傳進去,所以又拿了整理箱放在牆角,然後把籠子放進去,如此便能減少干擾。

當晚睡下,到了半夜,和碩公主拿出了出征的勁道,開始狂奔滾輪,登登登登登楞登,登登登登楞登,她是金頂鹼性電池嗎?也太吵了,而且都不會累,半小時後我屈服了,起床把整理箱扔廁所,然後開燈幫她調時差。

調時差的效果很差,每天晚上依舊熱鬧,天天關廁所也不是辦法,有了,不如睡前把滾輪拆掉吧!就當我打著如意算盤時,當晚的聲響卻更劇烈了,這傢伙直接爬上籠子的二層,也就是她的樓中樓,咬住籠子,雙手抓著欄杆,劇烈的搖晃,彷彿再說,放老娘出來!你看我不打死你!

我不知道滾輪可以治療焦慮,第二天去買了無聲滾輪,結果太窄,她上去就滑下來了,當晚繼續搖籠子,第三天買了加大版無聲滾輪,結果架在籠子上不會轉,放在原本的架子,就會一直撞籠子,等於沒裝,我放棄了。後來看網路上有倉鼠球,可以讓她出來兜風,買來發現洞太大,一定會弄斷腳,直接扔垃圾桶了。就這樣,我也不敢送人,這不是結仇嗎?一點公主的修養都沒有,正在絕望之際,看到網路尚有人說滾輪可以自己改裝,手法也很簡單,於是立刻動手,聲音還是有,但不至於影響睡眠了,可我又錯了,當晚聽到的是命運交響曲,登登登登,登登登登....,反正節奏就是以登登登登為主,行,就改名叫五穀豐登吧!

「五穀豐登,這個名字跟你不合吧?你有沒有算過阿!」學生吐槽道。

「不是名字的問題,是八字就不合了,不如我送你好了。」

「可以抵學費嗎?」

「不行!但我可以免費幫你解決問題一次。」

「我考慮一下。」

「不要考慮太久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倉鼠一下子就老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