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

中二


「你覺得真的有人可以像滅霸一樣,打一個響指就毀滅世界嗎?」

「你想毀滅世界?」

「我只是好奇,就覺得電影或小說裡那些超能力是不是真的?畢竟在現實生活裡,你比較有可能接觸到這些東西。」

「毀滅世界其實不難,只是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,好比你家的狗只要被你遺棄,他的世界就毀了,至於要用響指,那也很容易,你明天在公司的時候打響指,當全部的人看向你時,再直呼你老闆的名諱,叫他過來,你的世界就差不多了。」

「........,我沒有想整自己的意思,我只是單純的問,你有沒有可以破壞世界的能力?」

「有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,我只要開直播,然後免費幫人算兩個問題,一為你的伴侶是否背著你有別人,二為你的小孩真的是你親生的嗎?並且開放也能幫親友算。然後就會有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。」

「.....為什麼跟我想得都不一樣?」

「因為你壓根就不瞭解世界,這個世界看似是全部的生物共享,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世界,而一旦小世界崩它了,他就不會在乎其他人的世界了。曾經有不少女人問我這類的問題:『為什麼我不過丟了我老公(男友)一個舊東西,他就要跟我發那麼大的火?』又或者『為什麼他死都不肯戒煙(也可以是酒、遊戲、釣魚、零食、臭豆腐....)我每次跟他大吵都沒用?』原因其實很簡單,因為那個男人覺得,這是他唯一或極少數在他的人生中能夠自主的部分了,不論那個東西對他來說是好是壞,他都不想再讓人置喙,他寧願封閉在這個小世界裡,享受一個人的孤獨,你沒聽錯,是孤獨,未必是快樂。所以世界很大,卻未必容得下一個人。」

「所以這是很多人修行的原因嗎?」

「修行真正高深的人,根本不會有人知道,因為他們不會出現在人群裡,而在俗世不斷強調修行重要,或者進行修行的人粗分為兩種,一為只想裝逼並控制別人,自己根本不會認真修的半吊子,另一種就是純然的自私鬼,因為別人的所作所為都要遷就他,但要毀掉這種人的修行也極其簡單,就是身旁的人告訴他,自己跟他在一起有多痛苦就好。若他是真修,則心魔必起。」

「那若是假修呢?」

「那就是魔法少年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