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

失意

「你好,一個人內用,謝謝。」

「好的,水杯都可以坐喔!」

就在此刻,我拿起了一旁的水杯,並坐了下去。你可以說我刻薄,可以說我不體貼服務業,沒有同理心,但無所謂,我要強調的只有一件事,也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心想事不成,就算給你神燈許願也沒屁用,因為你早已喪失了完整的表達力,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具備完整的表達力,如果你連正常說話的能力都沒有,那你誦經持咒,將那份七零八落的意念放進去,真能嵌合力量嗎?都說心誠則靈,但你的心根本不知道怎麼誠,假如唵就可以搞定所有的事,就不需要唵阿吽,更不需要大明六字真言,單一的宇宙原音能量的確強大,卻不是誰都玩得轉,所以越複雜的咒,乃至於經,才是給那些程度不到的人慢慢理解的。

但現代人怕麻煩,喜歡性價比,於是一堆人去發宇宙原音,多省事,一字抵萬咒,我就說了,你的能量破碎到根本無法撐起那個東西,因為你壓根不理解,不理解咒、不理解自己、不理解表達的方式、甚至不理解自己要表達什麼?需要什麼?是以既不成,也不靈。

當然你可以說我是迷信,這些東西本來就沒什麼用,崇尚科學的人最典型的批判就是迷信,但如果你所謂的迷信沒用,那為什麼會有儀式?甚至生活要追求儀式感?你去登記結婚就是儀式,喝喜酒是儀式、請滿月酒是儀式、抓周是儀式,婚喪喜慶有太多儀式,大部分人都被儀式支配而活卻不自知,儀式的本質就是術力,術力是幻覺,但有力量,好比一個人被開了死亡證明,多年後竟然出現了,可是社會要他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證明自己活著,活人明明就是現實,但儀式卻剝奪了他的權力,你能說術不存在嗎?

吸引力法則就是你接近什麼,你就招來什麼,好比建築工人容易得肺矽病、比如環保局工作的人容易被意外割傷,重症病房的醫護人員容易被感染,但你有想過法律從業人員嗎?這些人的本職應該是要捍衛法律,但久而久之,因為和罪打交道多了,反而被染上了習氣,因而徇私舞弊,脫離公正,又或者覺得這圈子太黑,水太深,於是追求信仰,結果仍就是毀了律法,因為內心早就失去信心,才會投身宗教。因此法律總會失效,而代表法律的儀式,也亦發不受人尊重。

當然你也可以不在乎律法的衰廢,只尋求自我的救贖,那就回到開頭了,這麼多杯子,你到底坐是不坐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