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現代龍騎士--聖獸青龍


和最恐怖爬蟲動物交手的經驗,是在我的小香腸送出了一陣子後。

一天無聊的在寵物網上搜尋,發現了某個賣家,說有一隻小蟒蛇出售,售價是兩千元,只留了電話,其他細節全無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撥了電話給他,對方才告訴我,是一種叫做網紋蟒的蛇,因為要專心準備考試,所以無法照顧,還說這種蛇的鱗片在光線的照射下,會產生類似彩虹的光芒,聽到這已經砰然心動,彩虹的光芒對於我來說,實在是致命的吸引力,立刻就約對方出來見面。

在出門的路上,照例撥了個電話給我的獸醫朋友,向他諮詢關於網紋蟒的事,他跟我說:「網紋蟒的確是很漂亮的蛇沒錯,對環境的適應力也很夠,可是性情兇猛,而且...」對不起,而且怎麼樣已經不是我有餘力去關心的了,匆忙道謝掛了電話,直奔交易地點。 

賣家真是一個親切的人,我對於他家人對他養蛇感到反對這件事也深表同情,但是當他把蛇從布袋中拿出來的時候,可著實讓我吃了一驚,蛇和他所說的一樣健康和漂亮,但問題是大概有我的手臂那麼粗,身長約兩公尺,一點都不像網路上所敘述的「小蛇」,而且他也向我坦言,這條蛇個性不大好,照顧的時候要小心些。 

考慮了一會,衝動最終還是勝過了理智,心想連鱷魚都難不倒我,區區一條蛇算什麼,況且兩千元實在是很便宜的價錢,就高興的把蛇帶回家了。

回家的途中,前往獸醫院先做個健康檢查,我的朋友看著我直搖頭兼嘆氣,翻了本圖鑑出來,指著其中一頁說:你自己看吧!

這一看可讓人冷汗直冒,上面說網紋蟒最長可到達十公尺,是世界第一長蛇,並且曾有多起吞食人類的記錄。現在才知道賣家所言不虛,以他目前的身長,的確只是條小蛇;而且後來才知道所有被當作寵物的網紋蟒性情都是異常凶猛,至於某些水族館賣的個性溫馴的網紋蟒,則是從小有專人養殖並馴服過的,價格當然是天價。所以我必須自己負擔馴服蛇的成本。

好消息是這條蛇真的很健康,挑戰過鱷魚之後我的自信雖然增加不少,但也不敢把蛇帶到上班的地方去了,找了個實驗室廢棄的鐵製鼠箱,夠堅固體積也很大,不會太委屈牠,而且最大的好處是飼養箱的高度不會太高,可以讓我藏在床底下,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,我自嘲是養傳說中的聖獸青龍,一定要封印起來才行。

就這樣過了幾個月,蟒蛇的體積迅速的增加,食物也從所謂的Mice(體積大概是家鼠)換成Rats(體積大概和松鼠或大田鼠差不多),蛇箱也快容納不下牠了,就當開始為牠的問題頭痛時,麻煩也跟著來了。

一天上班的時後,小表哥一家來訪,那個正值國中好奇心超強的外甥,見我不在家,立刻衝到房裡東翻西翻,也不知道是不他驚醒了小龍兒,牠立刻就撞擊鐵箱,發出像打鼓般的聲響,那不知死活的孩子尋聲找出床下的鐵箱,當他揭開箱蓋,伸手入箱時,悲劇就發生了,他的手臂當場噴血不說,這不成器的小鬼一路哭喊的逃出房間,當然也沒有替我關好蛇箱,此舉驚動了樓下的大人們,衝上樓看到這一幕的眾人都嚇呆了,當下他們只能把房間的門關上,等我回來再處理。 

回到家時,小表哥已經帶著縫了好幾針的外甥回家了,老媽則臉色鐵青,叫我自己上樓看發生了什麼好事,一打開房門,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,那條怪物不但在我的房間四處遊走,還把我所有放在櫃子上的精油組撞得一地都是。

牠現在已經長到大概三公尺半,有我兩隻手臂合起來粗,稱為青龍真是一點也不為過,雙方對恃了約三十秒,牠竟然對我吐了吐舌頭,而且作出平常進食前的攻擊準備動作,我立刻衝到樓下,回到房間時手上已多了一支掃帚,使盡全力就朝牠的頭猛打,經過了一陣猛烈的爭鬥,牠終於不甘願的回到蛇箱。 

但還得下樓去面對老媽。她只丟了一句話給我:「是你走還是牠走?」我只好忍痛連絡賣家,想把蛇退回去,但對方似乎不肯接我的電話,幸好阿義說他有個朋友要新開家水族館,需要稀奇的東西來撐場面,於是以半賣半相送的方式,將青龍給了水族館老闆,也希望牠能遇到真正適合牠的主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