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魔高一丈


「世間法有正就有邪,但最終邪不能勝正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我寧願這麼相信。」師父的語氣很堅定,可眼神卻漏了餡。

「我怎麼覺得事實不是你說的那樣。」

逞一時口舌之快的下場就是抄五百遍金光神咒,怪不得人家說沈默是金。

兩天後我陪師父一起去某位前輩所舉辦的生日宴會,一到現場,少說也有四五百人。

師父才告訴我前輩是修密宗的,地位十分殊聖,門徒眾多,聽說在許多國家都開枝散葉。

但老實說在場眾人的年齡少說也是四十歲起跳,和當年二十出頭的我相比,實在格格不入。

好在師父也忙著和人交際,沒時間理我,我也樂得待在點心區。

就在這時候,雄性雷達提醒我,十二點方向有正妹,我抬頭望去,一個年紀不超過二十五歲,打扮甜美的女孩在人群中發光。

「你好,我叫蓋不理,你呢?」

「叫我凱薩琳就行了,你一個人嗎?」

「我跟我師父一起來的。」正想指出師父的位置,卻不見他去了哪?

「你師父是哪位阿?」看來這女孩對師父的興趣超過我甚多,真要命。

師父在這個時候出現了,拍了拍我的肩膀說:「你在幹嘛?」

我回頭看他,正要介紹剛遇上的正妹,他卻一臉嚴肅的向那女孩行禮道:「許久不見了,前輩。」

「你一定要用這種稱呼嗎?和我的外在一點也不搭。」

「前輩在此,在下不敢失了禮數。不知前輩今日因何駕臨?」我很確定師父在暗中持咒,一股如巨浪般的熱流向四周湧去。

「你窮緊張什麼?壽星找我來的。我今天沒有要尋任何人晦氣的意思。」那女孩笑得更甜了,就在這一瞬間,我發現師父的咒力消失了。

「這...在下失禮了,請前輩莫怪。」

「跟你說話真沒意思,小帥哥,下次見囉!」她轉身離開。

「師父,她是誰阿?」我越來越糊塗了。

師父沒說話,拉了我的手快步離開,他的手冰冷的可怕,同時全身冷汗直冒,我們跳上計程車,一路衝回道觀,他點了炷香,在法壇前拜了三拜,臉上的血色才回來。

「你今天遇到的女子,是一個長生不老的妖精,就連你師祖,都要讓她三分。」

我知道師父向來不開玩笑,但這事也太荒謬,忍不住說:「師父,你不能因為她長得正,就說人家是妖精。」

「你懂個屁!我年輕時就見過她,跟現在一點沒變。」他老人家激動的很,還咳了幾聲。

我吐了吐舌頭說:「照你這樣說,她今年恐怕也六七十了吧!」

「你算數也未免太差,我看一百六七十都不止。」

「師父,你怎麼知道她是妖精?不是仙女?」我總覺得漂亮女孩壞不到哪去。

「你過來看清楚。」師父把手掌攤開,他雙手的掌紋都像是蓋上了一層黑氣。

這下子我也沒話可說了,師父將養了快一個禮拜,才完全恢復,不過說實在的,怎麼看都像是師父那嫉惡如仇的個性,讓他先動手示威,怎麼不見美女傷害我來的?當然這話是絕對不能說的。

師父後來跟我說,他年輕的時候和師祖一起見過這女子,當時和現在一模一樣,但連師祖都以前輩稱之,而且這個女人向來喜歡勾搭年輕有錢的男性,隔一陣子把對方的精氣和錢都吸得差不多了,就狠甩對方,通常跟這女人交往過的男人,都會瞬間成為一個乾枯的老頭。

本來我只把這當作奇人軼事聽聽,可事情還沒完,半年後的某天,我在一個朋友舉辦的PARTY上,赫然又看見了這個女孩,她勾搭著我的高中同學,某知名企業的小開,乍看真是郎才女貌。

我同學簡直被她吃死了,半步都離不開她,好容易找到一個空檔,我趁著他去廁所時跟上,很嚴肅的對他說:「你知道你在跟誰交往?」

「你要告訴我,她其實是明星嗎?」這個蠢蛋不知道吃了什麼迷魂散。

「我跟你說,那個女人其實年紀大到夠當你的祖母了。」

「你在胡說八道什麼?」

「不然你自己問她,叫她拿身分證給你看阿!」

「你真的有病ㄟ,凱薩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,她也這麼跟我說的。」

「天阿!她可能也跟你阿公這麼說過!」

這句話把我同學惹火了,他還沒洗手就拉著我走出廁所,當著凱薩琳的面說:「親愛的,他說你年紀很大了,是真的嗎?」

「當然是阿!我還可以當你的祖母勒!我們去跳舞好嗎?」她笑得可開心了。

薑是老的辣,她兩下就化解了我字以為是的絕招,這兩人轉身離去時,她的一隻手放在背後,和我比了中指,頓時覺得渾身不自在。看看手掌,該逃回去找師父了,誰說邪不勝正來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