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帶種就夠了


又是一個寧靜的夜晚,幹架王難得騎著單車,到社區附近的空地晃晃,晚風吹來格外舒暢,住在郊區的好處就是不那麼擁擠,到處都是人車,不知不覺騎到了附近的土地公廟。

這一帶晚上常有不良少年聚集,以往幹架王路過的時候也見過三三兩兩躲在附近嗑藥的,有陣子人還蠻多的,後來聽說因為抽煙沒把煙蒂弄熄,引發了火災,導致警察經常會來巡邏,也就漸漸銷聲匿跡。

今晚可不太一樣,幹架王先看到四個高中生圍著一個身材瘦小的孩子,又是罵髒話,又是動粗的。廟門口的台階上另外坐了三個成年人,除了一個大約在四十來歲,另外兩個約莫二十出頭。地上散落了一堆啤酒罐。

幹架王並不想惹事,從一旁牽著腳踏車走過,卻看到那孩子是附近鄰居家的小孩,如果沒記錯的話,是小五的年紀,聽鄰居提過,這孩子的父親在大陸做生意時跟小三跑了,母親在街上擺了個紅豆餅攤子,平常見這孩子挺斯文的,怎麼會跟這些人混在一起?

但聽得其中一個高中生說:「你明天再拿不出錢,就讓你住院!」

另外一個高中生順手給了那孩子一耳光,幹架王想起某些不太好的回憶,嘆了口氣,走上前去喝問:「這裡是廟ㄟ,勒索也尊重一下神明。」

「×你娘!關你屁」一個高中生話還沒說完,已被幹架王卸脫了下巴。

本來坐在那裡的三個人站了起來,四十多歲的男人看了幹架王一眼,問道:「兄弟,你混哪裡的?」

幹架王沒理他,只把那孩子一把拉過來,看著他說:「快回家。」

孩子轉身跑了幾步,又回過頭站著不動,就在這時候,除了那個咿依嗚嗚的大嘴鳥,其他人都拿出了刀,甩棍之類的武器。其中一個二十多歲,左臂上有刺了個鬼頭的男子,衝著幹架王罵道:「幹,我老大問你話你不會回答喔。」

同時手上的電擊棒伸了過來,幹架王側身一讓,接著拿住對方手腕,直接把電擊棒往對方嘴裡送去,那人在地上抖個不停,看是癲癇發作了。

為首的男人訝異的看著幹架王說:「兄弟,有話好說,我們這麼多人都帶傢私,你這樣搞划不來。」

「帶種就夠了。」幹架王見對方手往外套裡面掏,知道不妙,一個箭步衝上前,雙手直按對方眼窩,那人還來不及慘叫,又讓幹架王扣住脈門,直往另一人甩去。 這下可好,原先這人的腦袋不偏不倚撞上另一人的鼻梁骨,接著兩人都倒地不起了。

剩下的高中生都看傻了眼,其中一個正想逃跑,被幹架王檢起地上的鐵棍擲中,另外兩個呆若木雞,幹架王知道事情已經解決一半,先去翻那老大的外套,果然摸到一把改造手槍。

幹架王拿著槍,叫那兩個還能活動高中生,把所有人的身分證都掏出來,然後沒收,同時用他們的手機撥給彼此,藉此留下號碼。然後把槍裡的子彈全都倒進路旁的大排水溝。再把槍擦乾淨,塞回那倒楣的老大手中。

做完了這些事,幹架王冷冷的說:「我現在有你們全部人的資料,誰要再被我碰到一次,我不只宰了他,還殺他全家。我要是在路上被找麻煩,你們一樣倒楣。明白嗎?」

在場除了鼻梁斷裂而昏噘和被自己電暈的,都點了點頭,那老大還不死心,又問了一次:「請問大哥,您是哪條道上的?」

「偉大的航道拉!」幹架王又踢了他下體一腳。

覺得這些人越看越討厭,不耐煩的說:「快滾吧!」

這些人狼狽的離開了,幹架王正想回家,卻見那孩子走過來,跟著自己。有點莫名其妙的問:「你跟著我幹什麼,不是叫你回家嗎?」

「你可以教我嗎?」

「不行!你連反抗都不敢,我為什麼要教你?」

「媽媽說不可以打架。」

「呸,那你媽有讓你跟這些人混?」

小男孩遲疑了一下說:「你教會我,我就敢反抗了。」

「你吃得了苦嗎?」

那孩子點點頭,幹架王冷笑道:「看著辦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