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考驗


看到這小子竟然堵在自己家門口,剛下班的幹架王不太爽的說:「你沒事幹阿?怎麼不去幫媽媽忙?」

小孩回答:「我想跟你學功夫。」

「這種鬼話我不知道聽了幾百次了,都只想當大俠,誰願意好好練功?」

「我會好好練習的。」

「那你先回答我,為什麼跟那些人混在一起?」

「.......」

「說不出來了吧!」

「....他們說,如果沒有定期交錢給他們,他們就要去騷擾我媽。」

「媽的,這樣就屈服了,你也太笨!這樣練功會很辛苦的,你算了吧!」

「求求你,我不怕辛苦。」

「是我辛苦!!」

這孩子又不說話了,訕訕的,真是個老實頭,幹架王向來油滑的個性還真不習慣這樣的傻子,忍不住問道:「你這笨小子,叫什麼名字?」

「關自芳!」

「孤芳自賞是吧!難怪沒朋友。你說想學功夫,而且吃得了苦,那好!你現在就扎馬步一個小時,做得到,我就教你。」

其實沒練過的人連五分鐘都很難了,何況一小時,幹架王是故意刁難他的,想不到這小鬼竟然真半蹲起來,幹架王隨手糾正了他的幾處錯誤。然後就靜靜的在一旁看著,三分鐘過去,這小鬼的雙腿抖得不像話,五分鐘過去,已經不算是馬步了,但他還是苦苦支撐,廿一分半的時候,關自芳終於撐不住,倒了下來,幹架王一把拉住他,隨手推拿了他腿上幾處穴道。讓他在一旁的台階上坐下。

又過了十分鐘,等他的呼吸正常了,幹架王冷冷的說:「你還差得遠,現在回家,明天開始每天練習二十分鐘的馬步,一個禮拜加五分鐘。兩個月以後再來找我。」

關自芳一臉錯愕,幹架王轉身走了,暗自訝異:「這小子還真能硬撐,如果他真能照做,或許......」

兩個月後的早晨,剛好是週末,幹架王準備出門約會,卻看到關自芳站在門口,楞了一下,才知道時間到了,問道:「都有練習嗎?」

對方點點頭,接著迫不及待的紮起馬步,二十分鐘過去,這小子居然臉不紅氣不喘,但約會就要遲到了,幹架王可沒時間繼續驗收,只好故做滿意的說:「可以了,看得出你有用功。」

「明天晚上八點再來找我。」手機簡訊響了起來,怡安不耐煩的問幹架王人到哪了,這下麻煩大了 ,趕快想理由解釋吧!

隔天八點,兩人再度見面,關自芳很懇切的問道:「師父,謝謝你昨天示範輕功給我看。」

「輕功?」

「是阿,昨天你和我說完,就像飛一樣的離開,那不是輕功嗎?」

「ㄜ...這也被你看出來!」這小子搞不懂女人是多可怕的生物嗎?

「師父,你手上怎麼會有傷痕,是被哪個高手打傷嗎?」

「恩.....對方......是練鷹抓擒拿手的。」怡安這一口也咬太大力了。

「師父,那今天你要教我什麼?」

「等等!我還沒說你就是我徒弟。」

「那......」關自芳可慌了。

「你要當我徒弟,要約法三章。」

「是什麼?」

「第一,不準跟任何人提起你有練功的事,也不準跟人家提到我。第二,跟人打架可以,但是不準輸。第三,我叫你做什麼就照做,別問為什麼。明白了嗎?」

「為......是」關自芳還算聰明的改了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