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親家路窄


「我餓了,你去買宵夜。」怡安躺在幹架王的懷裡。

「我搞不懂,你明明說痛恨暴力,卻喜歡看職業摔角?」

「那我問你,你在街上碰到色狼會不會揍他?」

「當然會!」

「可是你卻蒐集電車癡漢系列的片子。」怡安這槍打的真狠。

買宵夜的路上,幹架王想起過兩天是怡安的生日,禮物自然是買好了,但怡安還是要回家和母親吃個飯。

「這家鹽酥雞太鹹了!」怡安雖然抱怨,嘴可沒停過。

「後天你生日,和你媽約的是中午還是晚上?」

「中午,但是晚上我有別的事?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另外有約。」

「跟誰?」幹架王狐疑起來。

怡安低聲說了句:「我爸。」

「蛤!」幹架王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和怡安交往半年多來,她從來不曾提過自己的父親。也不讓幹架王問,現在竟然說要跟老爸去吃飯。

「那我也去。」

「你不許跟拉!我不想讓你見我爸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你不要問那麼多拉!反正我不是跟其他人約會就對了。」

「我不管!你爸是通緝犯還是情報員,有沒有那麼神秘?」

「你真的很煩ㄟ!隨便你,到時候你自己負責。」怡安終於受不了了。

幹架王才和怡安的母親聊了一個下午,才知道他們在怡安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,雖然怡安和母親同住,但父親還是很疼她,只是怡安可能覺得父親的管教方式過於嚴格,所以不常往來。

「可是怡安為什麼不肯讓我見他呢?」

「我覺得怡安是為了你好吧!他老爸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。」

「我好相處就行了。」這點幹架王倒是挺有自信。

怡安不知道為什麼,顯得出奇的緊張,幹架王握緊她發抖的手,一個中年發福的大叔開了門,看到怡安時滿臉堆笑,卻狠狠瞪了幹架王一眼。

「伯父你好。」

「爸,他是我朋友。」

「進來吧!」

屋子很寬敞,看得出怡安的爸爸財力不差,而且不只一個人,幾個彪形大漢坐在沙發前看電視,客廳裡煙霧瀰漫,怡安皺皺眉頭,快速走進餐廳,幹架王正要跟上,怡安的老爸拉住了他。

「你跟我女兒什麼關係?她還不到三十歲,你是不是想佔她便宜?」

「伯父您放輕鬆點,她已經成年了。」

「少囉蘇!你等下就知道什麼是輕鬆。」他使個眼色,便往餐廳走去。

幹架王忽然給人一把抱住,接著提起一轉,另一個壯漢正揮拳找自己臉上招呼,幹架王低頭急閃,同時腳一跺,抱住自己那大漢的腳趾登時炸開了花。但他還來不及慘叫,下巴就被自己砸中,登時暈了過去。

幹架王一矮身,接著一蹬,用頭錘撞上了揮拳那人的下巴,接著以對方身體為盾,狠狠的撞向另一個還在抽煙的傢伙,那人被撞得七葷八素,身體往後傾斜,煙也掉了,幹架王抓住正落下的煙,往對方手背上用力壓去,這可燙得他張大了口,幹架王按住對方的嘴,沒讓他叫出聲,身子已在他後方,接著右腳朝他足跟掃去,那人直挺挺的倒下,後腦杓和地板發出了悶響。

幹架王還沒走進餐廳,聽見怡安正和爸爸吵嘴:「我警告你,不准再嚇跑我男友。」

「你太年輕了,不可以那麼早交男友,再說,爸爸也沒嚇他,是他自己要跟小張他們聊聊天。」

「是阿!我們已經聊完了,可以唱歌吹蠟燭了。」幹架王指著桌上的蛋糕。

「你..........你.....」這下換成怡安的老爸目瞪口呆了。

「好,你們兩個唱歌,快!」怡安總算破涕為笑。

離開了老爸的家,和怡安走在河堤上的幹架王笑著問:「你為什麼不直接說你老爸是角頭就好了?」

「如果是這樣你就肯乖乖不跟來嗎?」

「不會,但我至少會有所準備。」

「你還要準備什麼?我第一次看到我爸那麼驚訝。不過你到底是怎麼解決我爸那些手下的?」

幹架王知道這要解釋起來比打人麻煩太多,攤了攤手說:「就是職業摔角的招數囉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