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除舊佈新


前兩天有些感冒,騎車的時候打了好幾個噴嚏,到了晚上,車子騎起來就怪怪的,牽到車行檢查。

「你的車子裡面有水氣。」

「可是我都加油阿!又沒加水。」

老闆磨蹭了半天,總算把油箱裡的水氣排除,我想它應該是被我傳染感冒了。

「你這車都騎長途對吧!」

「是阿,可是我都有按照你們說的,加一些機油,所以不會縮缸。」

「你加多少?」

「大約兩瓶蓋。」

「其實如果你加到四瓶蓋,性能會更好。」

我不知道一台老舊的五十CC,還有性能可言,第二天加滿了油,就餵了它四瓶蓋的機油。

騎起來似乎真的有順一些,出了隧道的下坡,我趁勢將油門催到底。一種懷念的熱血感重現了,引擎聲音越來越大,速度越來越快,然後碰的一聲,有東西爆炸了。

這聲音聽起來很不妙,但車子卻依舊能夠行駛,我騎出了第二個隧道口,停下來檢查一番,沒發現任何問題,但剛才那個爆炸聲絕對不是壓到鋁箔包。

又將老爺推回醫院,大夫說:「你的風扇炸掉了,還好你有送過來,不然可能就要縮缸了。」

「為什麼你說還好的時候,有一種惋惜的表情。」

「因為你可以換新車的。」

我撿起地上的板手說:「你是不是想換新腦袋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