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禁果


幹架王和怡安吃完了晚餐,提議出去走走。出門前,怡安從冰箱裡拿出兩顆蘋果說:「我媽上次帶來給我的,我覺得壞了,你幫我拿去丟掉。」

幹架王看看蘋果的色澤,又聞聞氣味說:「沒壞阿,你放多久?」

「快一個月了吧!」

「可能是因為你都放在冷凍庫的關係吧,只是有點凍壞了。」不過話說回來,這兩顆蘋果不是普通的硬。

幹架王隨手放進外套口袋,左右兩邊鼓鼓的真奇怪。

怡安約了自己的姊妹淘,要喝兩杯,小酒館很近,不到五分鐘。果見一男兩女在等候,女孩叫Joan和Fion,男生是Chris,Joan說自己的男友可能會過來接她,但是臉上微微帶著不悅。

「你們又吵架拉!」怡安沒好氣的問道。

「唉,別提了。」Joan灌了一口啤酒。

幹架王發現她的手腕有明顯的淤青,根據經驗,他知道自己不該問這事。就在這時候,門外走進來一個男人,眼神兇狠的望過來。怡安叫道:「ㄟ,威宇來了。」

那人尷尬的笑笑,然後自我介紹說:「我叫王威宇。」

幹架王頗覺這名字耳熟,只聽Joan補充道:「我男友是練跆拳的,有參加一些比賽。」

這下幹架王完全想起來了,這傢伙是台灣地下拳賽的常客,看臉上的殺氣就知道不好惹。偏偏這時候怡安多了句嘴:「我男友也對武術很有興趣。」

「是嗎?」對方的眼神充滿輕蔑。

Fion插話道:「可以表演一下嗎?」

王威宇很爽快的拿起一旁的空酒瓶,用手刀將它一劈兩段,Fion和Christ尖叫起來。

喝了不到兩杯,王威宇說:「我們還有點事,先走了。」

Joan倒不是很甘願:「為什麼不再多留一下,我才不要這麼早回家。」

王威宇雙眉抖了一下,拉住她的手說:「回去了。」

眾人都覺得訝異,Joan叫道:「你在我朋友面前還想打我!」

這下可尷尬了,Christ說:「有事不能好好講嗎?別這樣。」

怡安可不爽了,直接嗆:「你放開她,男人欺負女人算什麼?」

「我管我女人關你們什麼事?」王威宇完全沒有想讓步的意思,倒是加了一把勁道,讓Joan痛倒流眼淚。

幹架王忍不住說:「好了,大家都好好講,老兄你先放手吧!」

「我不放你想怎樣,你想當大俠嗎?」

幹架王是不想在這麼多人面前惹事的,怡安卻叫道:「揍他!」

王威宇聽完這話,把女孩放開了,跟幹架王和Chris說:「你們兩個一起上,出來。」

說完就往外走去,幹架王看了看Chris,知道他也幫不上忙,就叫他陪著女孩們。到了一旁的巷子,幹架王企圖解釋自己並不想動手,但王威宇出手甚快,起腳踢向幹架王的咽喉,幹架王閃過的瞬間,對方手刀已刺近面門,幹架王順勢拿住對方手腕,向外一帶,但對方果然是練家子,這一帶只將對方稍微甩出,對方的後懸踢同時踢來,幹架王眼見來勢甚急,只得使出蠍子腳,只聽得一聲悶響,兩人都被彼此震開。

王威宇稍顯驚訝的說:「功夫不差,在哪練的?」

幹架王實在懶得交代師承,搖搖頭說:「電影看多就會了。」

他正想去脫外套,對方標指又刺了過來,幹架王情急之下不假思索,竟抓出口袋的蘋果朝對方手只砸去,只聽得卡一聲悶響,對方的手插進了蘋果,但似乎也骨折了。

王威宇實在沒想到對方會用冷凍蘋果當暗器,用左手企圖將卡在蘋果中的右手拔出,奈何卡得甚緊,幹架王可沒打算饒了他,掏出另一個蘋果,以撲掌的方式往他頭上貫去,蘋果登時碎得到處都是,這一擊中了對方的百會穴,王也暈昏了過去。

回到酒館,大家驚訝的看著他,只有怡安豎起大拇指說:「我就知道我男人不會輸的。」

Joan則是驚慌的衝了出去,又哭又叫的扶起王宇威回家了,看樣子也不會分手。

幹架王平常的三條戒律:不在女友面前動手(會破壞形像)、不和熟人動手(容易有糾紛)、沒事不跟練家子玩兩招(風險太大)。今天全都破了戒。忍不住向怡安抱怨說:「你看看,一點事情搞成這樣。」

「你打贏了了不起阿!想找我發脾氣,是不是想跪算盤了?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