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異國料理


要說南天門最沒規矩的麻煩人物是誰,首屈一指的,非修緣哥莫屬。我初次在蓬萊東路見到他時,還以為是某個街友在嗑藥,這傢伙一手拿著鋁箔紙,另一手伸進自己的腹部搓揉著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有什麼隱疾。

「他在幹嘛?這裡是南天門,怎麼會有人在街上吸毒?」

「噓,小聲點,他來頭可大了。」李麥克把我拉開。

「不就一嬉皮來的,什麼了不起?」我真搞不懂。

「賤聖,這傢伙真實的身份是降龍羅漢,他是南天門唯一有合法資格在街上賣藥的藥頭。」

「挖靠!這麼橫,他的藥品質好嗎?」

「開玩笑,藥性強的很,如果你沒吸過高純度海洛因,千萬別碰他的伸腿瞪眼丸。」

有這種好東西可不能錯過,我撇了麥克,回老周家拿了兩瓶超過百年的XO,直奔修緣哥的地盤。

「一點小意思,請笑納。」我把酒交給了他。

他嗅了嗅道:「不壞,你小子挺懂得規矩。可也要有下酒菜。」

「你想吃什麼?我請客!」

「我們去吃越南菜怎麼樣?」

「南天門有越南菜嗎?」這可令人疑惑了。

「沒問題的,跟我來。」

他帶著我四處晃,經過一間頗大的豪宅,我們繞到後院的牆角邊,他輕敲了兩下,牆上立時裂出一個洞來。

「這裡,好眼熟,不是王母娘娘的果園嗎?」

「知道就好,別囉唆,你到底要不要吃越南菜?」

我向來不喜歡輸的感覺,跟著他大搖大擺的來到園子中心,一個身高兩百公分,赤裸著上身,擁有六塊腹肌和滿身刺青的光頭已經堆起了野炊架,正料理著什麼,那香氣真是逼人。

「這是我徒弟,姓魯。」修緣哥介紹道。

我打了招呼,他衝我點點頭,香味越來越濃,沒出息的我直流口水,催道:「什麼時候可以吃?」

「別急,還有一個客人要來。」話才說完,一陣風沙刮來,人的眼睛都張不開了。

好容易等風停了,張眼一看,一個穿著袍子,滿面紅光的老者站在面前。

「您好,小弟賤聖,怎麼稱呼?」

「我姓孫,也是聖字輩的。」他老話不多,只盯著鍋裡。

「好拉,人到期了,開動吧!」這句話可是讓大家都開心不已,美酒佳餚在前,眾人的話匣子也聊開了,況且一旁還有吃不完的高級水蜜桃。

伸腿瞪眼丸的後勁真是強大,我在老周家直躺了三天下不了床,等能活動了,上得南天門,才發現事態嚴重。

灌江口二郎真君和梅山七兄弟手拿著尋狗啟事,貼滿了南天門,同時恨恨的說:「要讓我知道誰偷了天狗,鐵定饒不了他。」

北斗和南斗星君幫忙調閱監視器,果見聖伯納乖乖的最後身影是跟著修緣哥的魯姓小弟走了,那傢伙手上還拿著西沙罐頭誘惑他。

玉帝私下召我上殿,問道:「你知道你吃了什麼嗎?」

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當時已經嗑藥了,沒有行為能力。」我雙手一攤。

玉帝鬆了口氣說:「那就好辦了。」

天庭處置如下:「全力通緝花和尚,賤聖對此事毫不知情,無須負責,降龍羅漢尚須約談,不過目前不在國內。」

「我記得當天明明還有一個人,怎麼沒下聞?」

「那人來頭太大,而且跟二郎神有私怨,所以這事不能搞大。」老周說這是政治決定。

「那修緣哥會有事嗎?」

「你想太多了,他現在住在拜把兄弟的家裡,誰也動不了他。」

「他拜把兄弟哪位阿?我也該認識一下。」

老周在我耳旁輕輕說了幾個字,OK!我完全理解,這背十字架的老兄衣著品味和修緣哥如出一轍,難怪會結拜。

至於魯智深,聽說他跑路去了韓國,短期也很難引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