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衝撞


天庭召開了緊急會議,我收到會議通知書的時候還覺得很驚訝。

「什麼事那麼緊急?」我問老周。

「你不知道有個傢伙架著烏雲撞進紫薇宮,還好玉帝出訪友邦去了。」

「那老頭去哪拉?」

「去奧林匹斯金援,宙斯最近很不好過。」

會議是由關二哥召開的,他是第一順位的副首,但我看不出他的情緒,因為他不管激動與否,臉都是紅的。

「你們這些守衛幹什麼吃的,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將人攔下來。」

「起稟帝君,我們的衛哨在第一時間閃避開來,並且放下斷龍岩阻擋那個瘋子的烏雲...」李麥克陳述到一半,就被關聖帝君打斷了。

「鬼扯!為什麼不立刻放箭,還好玉帝不在宮中,這是維安的重大漏洞,我現在就可以免除你中壇元帥的職務。」

「現在是承平時期,上次你的門將在南天門使用連弩,就被判不當使用武器。」我實在忍不住了。

「你算哪根蔥?什麼時候輪到你說話?」

「帝君,這位是新科賤聖,外號三界有應公、世界救主、宇宙和平維持者、美麗與智慧的化身、正義與勇氣之星....」太白星君滔滔不絕唸著我的封號,果然沒浪費我照三餐揍他。

「夠了!誰通知他來開會的?」他瞪了麥克一眼。

我知道麥克給我這張通知單的意義了,他實在不擅長政治鬥爭,但他還沒開口,一個老者清了清喉嚨道:「是老孫請他來的。」

「ㄜ....大聖,是您請他來的,抱歉。」看來紅臉的,還是沒有紅屁股的兇。

會議繼續的進行,我們只知道這不是恐怖攻擊,還有架烏雲的小仙已經被雷神擊斃了,至於衝撞的原因,應該是不滿天庭最新的高速道路收費系統所致,可是誰要負責?或者如果還有下次,到底可不可以放箭,始終沒有結論。開會的目的,就是決定下次什麼時候再開會,果然是亙古不變的真理。

「你覺得這有可能是政治陰謀嗎?」兩週後玉帝回國,他悄悄的召我上殿。

「您如果掛了,對誰最有利?」我壓低音量,狠狠的捅了一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