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大師


「我等下要陪我媽去按摩。」

「我不知道你媽喜歡按摩ㄟ?」

「我媽一點也不喜歡人家碰她,只是她最近五十肩犯了,我阿姨說認識一個很厲害的氣功大師,可以用發功治好她。」

「蛤?發功?」

「你不懂拉!」怡安拎了包包出門。

出於想瞭解這世道到底成了什麼樣子的心態,幹架王只能賠笑臉和怡安一起出發了。

診所在菜市場的巷子裡,二樓裡擺了很多民俗聊法的用具。怡安的娘不是唯一的病患,前面還有三個人在候診。大師四十五歲左右人士,滿面紅光,略顯福態,帶著深黑色粗框眼鏡,穿著短褲汗衫,腳踩籃白拖。

他一對一的治療,每個人大概花上十五分鐘,治療的方式玄妙異常,繞著病患揮手,並且不時發出「哼,哈、兮」等聲音佐以偶爾踏步,偶爾將雙手舉高的儀式。過程中並不時闔眼搖頭晃腦,宛若起乩般。病人不知道是得氣、緊張、還是因為室內沒開冷氣太熱,盡皆滿頭大汗。

怡安的娘治療完後,大師還開了口:「你最近不要吃空心菜,青江菜,多吃泡菜炒豬肉就會好了。」

「大師練氣功多少年了?」幹架王忍不住問。

「我其實是少林正宗,從五歲開始練拳到現在,你想練的話我可以教你。」

「少林?」幹架王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是阿,我最厲害的就是凌空勁了,可以隔空把人打飛,這沒有二十年以上的功力是做不到的。」

「二十年就可以嗎?那我改天一定要來向您請教。」幹架王發現怡安的殺氣已經在竄升,只好匆匆別過。

回到家,怡安問道:「媽,你有好一點嗎?」

「好像有舒服一點,剛出了身汗。」

「那您的手舉得起來嗎?」幹架王實在很想確認。

怡安的媽媽努力的將手抬起,卻只和肩膀水平就唉唉叫了。怡安抱怨道:「根本沒用嘛!那個騙子。」

「這可是你說的,我現在可以去找他了。」幹架王衝出門去。

大師正在和鄰居聊天,幹架王猛然出現讓他嚇了一跳。

「大師,我想選日不如撞日,今天您就讓我試試凌空勁,如果您說的是真的,我今天就拜師吧!」幹架王掏出了三萬元現金。

大師轉過身去考慮,可是從背部的肌肉抽動可以看出他正在吞口水。

幹架王站在離對方五公尺的牆板前,大師又開始唸唸有詞,搖頭晃腦,只是這次激動的多,踱地的動作增加了,顯得有些吵雜,忽然喝的一聲長嘯,雙掌齊向幹架王揮來。

但沒有任何事發生,幹架王心想這老傢伙在鬼扯什麼,卻忽覺背心一股暖氣傳來,令他驚訝不已,隨著長嘯停止,暖氣也消散而去。

「這就是凌空勁嗎?」

「沒錯,這是隔山打牛的凌空勁。」

那你也試試我這招,幹架王走向前,雙掌一向對方小腹,一朝胸口猛力發出,大師一屁股坐倒在地,又翻滾了起圈。

「就這點能耐,你滾出來!」幹架王踹了牆板一腳。

剛才的鄰居發著抖走了出來,手上拿著吹風機。

幹架王拿回了醫藥費,得意的回怡安家。

「你這樣就想交差,我媽還是沒好阿!」怡安對這個結果不是很滿意。

「ㄟ,其實五十肩就是沾黏,我是可以推開的,但是阿姨可能會有點痛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很能忍痛的,只要能治好。」怡安的母親如是說。

有了這道聖旨,幹架王安心多了,他讓怡安的娘坐在椅子上,接著開始推拿,怡安母親的臉上表情有點痛苦,很快的甚至到了全然扭曲的地步,怡安的臉色也不太好看,幹架王知道這對母女的耐心維持不了多久,只得採取速戰速決的方法。但聽到啪一聲輕響。

怡安的娘終於忍不住,肩膀向後一甩,手臂斜揮,狠狠的向幹架王拍來,還罵道:「也太痛了吧!」

幹架王看她手臂揮動的幅度,笑道:「這不是治好了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