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狂犬


我一直以為自己養過的怪物已經夠多了,不會再被什麼東西嚇到,直到一頭紅貴賓。老實說,我甚至懷疑牠不是狗,牠比較像是,怎麼說呢?

首先,牠有情緒控管的問題,和一般的狗一樣,喜歡咬人的腳,也接受你的逗弄,然後事情就會變得失控,隨著時間越長,牠越來越興奮,咬你的力量也越來越大,直到你發現地上都是你的血時,才知道牠正在吃你。牠也和所有的寵物一樣,希望你抱著牠,可當你把牠抱起來之後,卻會聽到咆哮的聲音,這種聲音對其他的狗來說,除非是手拿木棍的陌生人,或者是在吃飯的時候移動狗碗,才有這種示威的聲音。那麼有人因為這樣而被咬嗎?沒有,只是就連撫摸的時候,牠都會發出劇烈的咆哮。剛開始的時候,我以為牠身上有什麼內傷,後來才發現這純粹是情緒的不當表達,有點像是你替好友的孩子買了個生日禮物,他拿到的時候是開心的,你和朋友都期待他說謝謝,他卻對你罵了髒話,當你訝異的問那孩子是否喜歡這個禮物時?他卻回答他愛死了。

除了這個部分之外,牠還有嚴重的挑食症,牠不喜歡飼料,也不見得喜歡人的食物,今天高興吃點肉鬆,明天又不碰了,後天想通了啃兩口牛肉。別跟我說是太寵的關係,這是當初我和我娘說的話,「餓兩頓就沒事了」。這話說得真輕鬆,牠就有本事兩天不吃,然後吐給你看。

所以我懷疑牠除了吃人的腳之外,還喜歡吃什麼?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,當我在撥橘子的時候,牠過來向我要,我沒怎麼搭理,只把橘子皮扔茶几上,牠墊起腳聞了聞,又走開了,當我把橘子的種子放桌上時,牠又墊起了腳,然後叼走,並且像嚼檳榔似的喀,這是巧合嗎?我又撥了兩顆橘子,每一粒種子牠都如法炮製,隔了兩天,我試了葡萄子,牠照單全收,而且吃完沒有任何異狀,我有點搞不太懂這隻生物了。另外一項牠愛吃的食物就是自己的毛,牠喜歡拔自己的毛,即便家裡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有人,也願意陪牠玩,牠還是會這麼做,有時候讓我考慮是否應該要買化毛膏給牠吃。

我還沒說牠的名字對嗎?我娘叫牠熊,我沒養過熊,但牠對我來說比熊還來得神秘和高深莫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