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買賣


在網拍和資訊不甚發達的年代,道士有配合的米行, 康士坦丁有合作的古文物商家,我呢,則認識了老蕭。

老蕭是五十許人,身材略顯發福,在那個訂一副塔羅牌要等上個把月從國外帶回的日子裡,他是業界公認的萬能先生,你想要人頭雕琢而成的骨杯,行!中世紀用的儀式劍也不是問題,上到基督的裹屍布,下至王母娘娘的裹腳布,只要你的口袋夠深,他都能幫你弄到,而且保證貨真價實。

為什麼保證貨真價實呢?我常去找他瞎磨菇,可出不起錢買東西,就算難得消費了,也不夠他塞牙縫,充其量聽他說說將來退休想去法國買個酒莊養老的願景,他也從來不把我拿客戶看,就當一小屁孩吧!

那天約莫是進貨吧!有一個比老蕭看起來還老的傢伙,提了個包袱進門,那包袱的布十分破舊,甚至還散出令人不甚舒服的油嚆味。老蕭正忙著整理桌上亂七八糟的玩意,那人真衝,將包袱往桌上一扔,就抖落起來,就聽到嘩辣喇聲響不斷,老蕭邊開口罵道:「你這牛脾氣怎麼不改的?」

「你出去!」那人朝我一瞪眼,我向來隨和,知道他們有生意要談,點點頭就去外頭等了。

這一等就是四十分鐘,本想留個短箋在門上的,老傢伙卻出來了,走時還狠狠瞪了我一眼,不知道是不是老蕭砍價太狠的緣故。

我進了門,見桌上已收拾整齊,唯獨一截像是脊椎骨的東西放在桌上,老蕭得意的看著,眼神放出光彩。

「這是什麼?」我伸手就要拿起來。

「別碰!」他開口前先狠狠的拍了我的手一下,那下力道之大,我很確定闖空門的都討不了便宜。

「不碰就不碰,希罕呢!」我把發紅的手指放進嘴裡。

「知道這什麼嗎?這是人魚的骨頭!」

「人魚,你說儒艮吧!那不是保育類動物嗎?」

「去你的,真沒見識,美人魚知道吧!」

「我看你是給人ㄒㄩㄝ了!他說是你就信阿?死無對證的!」我可沒那麼好騙。

「你讀過書沒有?那個字念訛ㄜ′。」他搖搖頭又說:「拿一千塊來!」

「幹嘛?」

「拿來就對了,少廢話!」

屬鐵公雞的我猶豫頗久,但最後好奇心殺死的不只貓,還有皮夾,我就這麼訛ㄜ′了一千塊

老蕭捧了一盆水,放在桌上,拿起那截骨頭,冷笑道:「看清楚了!」

他把骨頭放進水裡,那骨頭瞬間像活過來般,在水裡劈劈趴趴的跳動著!

這下換我兩眼發直的愣住了!五分鐘後才回過神來,問道:「這.....這玩意有什麼用?」

「我哪知道?客人訂的!」

「多少錢,也給我訂一個!」有這東西,泡妞真的太好用了。

「你阿,」他看了我一眼,接著低聲說出一個直到今天,把我論斤賣十次也拿不出來的數字。他後來果真去了法國,坐擁酒莊,我則到了現在,還是整天做發財的白日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