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牢騷


網路是一個思想爆炸的地方,不論好壞皆然,你就算用自己的社群網站以私密的狀態罵人,還是可能被轉貼到當事人面前然後挨告,當然好的作品和話語也會被人轉貼,甚至曲解和仿冒,以致於原創作者看到自己的作品氾濫的變形之後,到底應該為自己的名氣開心,還是對於抄襲和改編故事的人感到憤怒?

扯遠了,回到轉貼,恩,雖然說這個社會倡導男女平權已經很久了,但女性意識抬頭在這幾年越來越明顯,這應該是件好事,可是當很多的網路文章出現以後,卻讓人覺得不是這麼回事。

首先,男人必須要哄女人,這點我同意,一個愛女人的男人可以容忍對方一切的無理取鬧,我相信貫徹這點的女人一定不會有人愛,沒有誰該全都買單,你要找的是男人,不是父愛。

不管是沒有安全感或者天性孤獨,有時候是沒得醫的,不是跟你在一起的男人治不好,如果換一個治好你了,恭喜,如果換了很多個還治不好,你應該明白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絕症。

有人說要選疼你的男人,其他都不重要,才華、有錢、口才、智慧、能力、孝順、大愛助人,如果他不疼你,都不重要。這話頗透著詭異,沒這些的人疼你,你敢要?或者你甘願?

至於在人身上留咬痕,是否涉及家暴,就見仁見智了,還有在臉書上寫這件事,我覺得很多情侶都有這個問題,例如跟某某某穩定交往的狀態,一吵架就成了喪偶,吵架要昭告天下嗎?或者說在臉書大罵對方,這樣的搞法要維持一段穩定關係顯然不是什麼高招。

我真的很懷疑,寫這些文章的人自己幸福嗎?該不會只是在發牢騷的怨婦?或是一個不切實際的理想主義宅男?就像電視或報章雜質上那些兩性專家,有幾個自己婚姻美滿,感情幸福,還有這美國時間來教你?

別問我那要相信誰?該怎麼做?感情不是把女人需要愛,男人需要自由這類的鬼話奉為圭臬就能得到救贖的,醫師自己不得病嗎?生活習慣都很好嗎?是不是按照規矩來就不會發生問題?那不是感情,有時候我們就是會愛上混蛋,他完全不符合你的標準,你還是愛他拉,而且死去活來,在宗教命理上,稱為業力。在人類學上,稱為基因有缺陷。在心理學上,叫補償作用或什麼其他和佛落依德相關的狗屁性暗示。在我的說法,犯賤!

所以別問我怎麼做,適合你的方法不見得適合別人,你晚餐要吃泡麵配湯圓也行,牛排加四物湯也無所謂,你一樣不需要過問別人,感情就是兩個人的事,別把它搞臭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