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

不留手


「跟人動手時,需要手下留情嗎?」

「用不著,只要避開要害就行,鬧出人命就不好解決了。」幹架王把床單從洗衣機裡拿出來晾。

「師父,你有鬧出過人命嗎?」關自芳可好奇了。

「不關你的事!」幹架王沒再理他。

其實就差了這麼一丁點,而且還是不久前,某個週五的早晨,幹架王接到了一通電話。

「請問是╳╳先生嗎?這裡是板橋地檢署,你的資料被人拿來開戶,可能涉及詐騙,我要跟你對一下個人資料.......」

「神經病!」幹架王非常不爽的掛掉電話。

不到兩分鐘,電話又響了:「╳先生,您知不知道涉及詐騙是十分嚴重的事情。你的帳戶可能都會凍結,我是好心提醒你....」

幹架王只覺得全身不自在,大概是太久沒揍人了,一早又接到這種詐騙集團的電話,索性不說話,開著擴音聽他放什麼屁,他心想:「如果政府能夠偵破一個案子時,就根據詐騙集團用的是哪家門號來對電信公司罰款,或許詐騙就不會那麼猖獗了。」

對方嘮叨了五分多鐘,發現他沒答腔,不耐煩的問道:「╳先生你還在嗎?」

唉,真是鍥而不捨,反正今天休假,就來幫社會除害好了,他醞釀了一下,回答:「對不起,檢察官先生,我...我太慌張了...因為沒有經歷過這種事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們會幫你處理的,但你可能要先繳一筆保證金,你先匯款到下面的帳號.......」

「歹勢,我不會匯款呢?我是做臨時工的,沒有銀行帳號,都是領現金的,能不能拿給你?」

對方沈默了一下,幹架王正在想,該不會被識破了!對方卻回答:「這很麻煩的,你可以在兩時內籌到五萬塊現金嗎?」

果然上鉤了,但也不能在這時候答應的太爽快,不然又有破綻了,於是回答:「五...五萬,要這麼多喔!」

「一定要阿,不然你可能會涉及刑案喔!」

「檢察官大人,我...我...我,好拉,我盡量去借。」

「那我兩小時候再跟你確認地點,記住偵察不公開,你不要跟任何人說,不然我就幫不了你了。」對方再三叮嚀。

兩個半小時過去了,對方換了三個地方,確定幹架王真是孤身前來,兩個穿著黑西裝的傢伙把車停在地檢署附近的巷子裡,招呼幹架王過去。

「對不起,我...我能不能看一下證件?」幹架王的聲音有些發抖。

一個橘皮臉的傢伙冷笑:「證件?我連手銬都可以給你看呢!」

他快速拿出一紙公文給幹架王,同時亮了腰間的手銬。另一個傢伙等不及了,催道:「保證金呢?」

幹架王將手上提袋往對方腦袋揮去,那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倒下了,橘皮臉的人看著同絆倒在血泊和腦漿裡,還來不及反應,幹架王搶下他的手銬,將他銬住,並且拖上對方的車子。

「你們老大呢?」

「你..你敢襲警?」

「現在還不老實,我問最後一次,你們老大呢?」幹架王拿出手提袋裡的磚頭。

「我....我不知道,都是他跟....」對方沒說完,幹架王已經狠狠的拿磚頭敲上對方手臂。

那人慘叫一聲,幹架王冷冷的說:「下一次就是左手了,然後是雙腳,然後是」他往對方的重要部位一比。

他現在清楚的覺悟自己只能照幹架王的意思去做,又開了二十分鐘的車,來到一棟老舊的大樓前面。

幹架王把對方抓下車,兩人坐電梯上了八樓,電鈴按了三下,又按了兩下,然後又是三下,一個人開了內門,探出頭來說:「你沒事吧!怎麼自己來這裡。」

「你先開門再說!」對方忍著痛。

「這人是誰?阿良呢?」

「阿良生病了,這是我表弟,他來應徵新車手。」

「你帶人隨便來這裡,老林會很不高興,我看你怎麼交代。」那人總算不情願的開了門。

接下來幹架王沒有再多說一個字,只是朝屋裡每個人的嘴和腦袋狠敲,因為這是他們最需要修理的地方,他打壞了手提袋裡的三塊磚頭,也把機房給全砸了。

「你該不會還買了警察制服要給我穿吧!」怡安玩著那副手銬,狐疑的看著幹架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