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降頭


很多年前,阿珍失戀了,她哭著跑來找我,希望我能夠幫她的男友回心轉意,但我只陪她喝了兩杯酒,然後約她出去吃飯。
原來阿珍的男友是網路上的戀情,兩人在網路上曖昧了一陣子之後,便約出來見面,隨後就打得火熱,可這位男性脾氣甚是暴躁,動不動就對阿珍發怒,而且一怒則關手機,封鎖MSN,進行人間蒸發,有時怒氣一天即消,有時長達三天,而且恢復之後,阿珍企圖問出對方生氣的理由,他也都不想談。

但真愛是無敵的,阿珍相信這男人只是古怪了點,於是這段苦情戀終於滿百日,可就在阿珍想要大肆慶祝時,這男人就此失去蹤影,音訊全無。阿珍哭著告訴我時,我只覺這人不是東西,阿珍明明身材那麼好,真是糟蹋自己,但她卻不肯跟我出去,後來她找到了阿友,聽說是朋友介紹的,她叫我陪她去,因為怕對方是神棍來的。阿友是一個降頭師,雖然他不會這麼說,他都說自己是修泰國法的。

工作室很整齊,而且敞亮,房間裡只有一張桌子,鋪著白色桌巾,桌巾似乎燙過,十分平整,桌子的中間放著一尊小小的觀音相,室內飄出淡淡的檀香味,一點也沒有陰森古怪的感覺。阿友本人甚是瘦削,臉上帶著幾粒麻子,卻不討人厭,他穿著寬鬆的白色棉T,藍色牛仔褲,也讓人覺得和降頭師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阿珍還是西哩嘩啦的說完了情況,阿友從頭到尾沒吭聲,只是點點頭,或微笑一番。直到聽完全部的事,他閉上雙眼,若有所思,過了一會道:「我們家小的說可以幫你的忙,你今晚會先得到一些線索,如果你到時候還是堅持要這麼做,再回來找我吧!」

「這麼快就可以得到線索?」我真覺得他是虎爛!

「我們家小的說沒問題,你放心吧!」

「那這樣要多少錢?」這神棍一定要價不斐。

「不用了,你如果想做什麼再說吧!」阿友笑了笑。

阿珍和我帶著好奇回家了,晚上阿珍打來:「真可怕!原來他結婚了。」

「什麼!誰結婚了?你說清楚點。」 

「我剛才正覺得他一點都不靈,打算睡覺時,忽然腦袋裡一個聲音傳來,叫我起來開電腦,我就搜尋了他的名字,結果發現了他已經結婚,還有小孩滿月酒的照片。」

「這件事你之前沒做過嗎?」我還是覺得是巧合。

「我做過不知道多少遍了,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個東西,而且那些照片是兩年前的事了,我發誓以前從來沒有找到過這樣的資訊。」

這樣經常鬧失蹤就十分合理了,然後我問:「妳現在還想他回來嗎?」

「我一點也不想了!」她的聲音雖然還是帶著痛苦,可是顯然十分清醒。

第二天,我還是和阿珍去了阿友那一趟,阿珍堅持要給阿友包個大紅包,阿友只能笑納了,我們又閒聊了一會,正要離開時,阿友跟我使了個眼色,兩分鐘後,我藉故有事折返。

「你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是這樣的,我們家小的覺得跟你有緣,想去你那裡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「你是說,要我養.........?」

「噓,別這麼緊張,其實外面對祂們的誤解很大,我可以教你方法,不會那麼麻煩的。」

我正在想著是不是要我用血餵祂們時,阿友笑了起來說:「你真的想太太多了,其實就像供神一樣的。」

「那我有什麼好處?」

「你想要什麼好處呢?」

「你可以讓阿珍跟我約會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