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注射


幾年前住在某破舊小社區,附近有一廢棄公園,裡面水泥斑駁,路燈傾倒,倒是樹長得挺好,枝葉茂盛,或許是因為久不被人蹂躪之故。我選了一個老舊電線桿當靶子,上頭當然沒有電線了,只是瞧著挺牢固,把腳下那些脫落殆盡的水泥撥開,露出了泥土地,從此天天上那練功。

公園的草越長越高,可就我練功的那塊六尺見方的泥地上,寸草不生,因為土早讓我踩得磁實了,且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晴空,它既不龜裂,也不積水,反倒是透著一種說不出的光滑平整,且年日一久,連電線桿也都透出油光來,我可不記得有幫它打蠟。

後來我才知道,這叫做「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」。幾年後因故搬遷,許久都沒在去那公園,前陣子聽說要改建,去了一趟,見工人在裡頭刨樹除草,一切還算順利,但就到那老電桿前時,圓鍬電鑽怎麼弄,就是沒法把土撥開,我見著不是辦法,走上前朝電線桿說:「辛苦了,也感謝你的陪伴,不過我現在放下了,你也該放下。」

話剛說完,土立刻便鬆了,電線桿上的光澤似乎也消失殆盡。如果意念可以在電線桿上留這麼久,那麼在人身上到底可以產生多大的效用,而且人可不像它這麼好說話,叫他放指不定還跟你拼命呢?如果你還不清楚自己的意念會對他人產生什麼效應,還是先在自己身上試試就好,別瞎折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