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通識課


女人總希望男人老實,可自己才是大說謊家,當一個女人在街上和男人過不去的時候,她就會叫男人放下她的背包或提袋,這裡頭往往裝著重物,她們真想虐待自己嗎?為什麼生了氣還要幫男人減輕負擔呢?

你可以像個傻子一樣把東西交出去,然後按照她的意思讓她離開,那代表你今晚沒戲唱了,她們沒有要走,只是要你更賣力的挽留,能演多誇張,她就認為你多愛她。可如果今天一個男人收拾行李了,他是真的有離開的打算,女人卻覺得他演過頭了,等到他真消失了,女人才發現這不是演戲,她的第一反應一定不是慌亂,而是憤怒,想當然爾,你離開的那晚還是沒能睡好。

「你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想的嗎?」這是一句外來語,譯文是:「你哪來的狗膽跟我想的不一樣?」或者是「你腦袋進水了嗎?為什麼這麼想?」

男人像狗,女人像貓,當狗貓同處一室時,狗會常起身晃晃,然後貓會修理那隻狗,狗起身晃晃只是因為無聊,可是貓如果起身晃晃了,牠一定盤算著什麼,所以牠不能理解,也不會接受狗的晃晃只是無聊,而會直接判斷狗在盤算一些不利自己的事。

什麼叫做不利自己的事,就是沒有在伺候著貓大人。比方說:你出去外面抽煙,就不OK,可是如果你去冰箱幫她拿甜點,就沒問題。又比方說:如果你想反正也沒事,於是在床旁邊做幾個伏地挺身,別給自己添亂,你有那個體力,怎麼不幫她按摩?

這種例子很多,男人們別傻傻的問:「難道她不希望我身體好嗎?」貓是主人,狗是僕人,僕人身體那麼好要幹嘛,堪用就好了,你如果勤練身材,主人還覺得你是不是有二心了?然後你又笨笨的回答:「沒有,只是我覺得也許你會希望我身材好一點。」

好拉,她又爆炸拉,你壓根不了怎麼會這樣,然後她揭曉謎底:「你是不是嫌老娘身材不夠好?」這兩者有什麼關係?相信我,這他媽有很大的關係,你不需要額外的運動,逛街幫忙提包包和戰利品已經夠了。

對於一個陰謀論和說謊家來說,誠實絕對不是最好的上策,你必須牢記幾項基本謊言,用來解決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,比方說:「我在擔心如果我沒有你該怎麼辦?」、「我只是在想我們的小孩一定很像你,超可愛的。」、「如果現在是世界末日,我也不擔心,因為妳在旁邊。」你會得到一句:「笨蛋!」或者「你白癡喔!」或者「你好奇怪!」但是恭喜,你過關了,你今晚不會沒搞頭了。

你千萬別說:「我沒想什麼阿!」、「我只是放空」、「我在想葉問到底能不能打十個?」、「我在想星期六晚上跟兄弟去喝酒,好久沒聚了,一定挺有趣。」你日子是不是太舒服了,想找點罪受?

關於謊言,當女人說她不在乎什麼的時候,那就是她最在乎的,舉例:「你不用在台北買房子,我不在乎你有多少錢,錢夠花就好了。」注意夠花兩個字,你這輩子可能都會一直產生錯覺,我賺得不少阿,怎麼老不夠花!

又例:「我不在乎你劈腿,反正你不要讓我知道就好,知道就分手。」這句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,第一,她鐵定在乎你劈腿,第二,她真不想知道,可別指望她不會查,女人都是偵探。第三,知道後能淡然分手,是你的福氣,女人的另一項專長,便是密室殺人。

這麼說來男人都挺老實嗎?也不是,只是我們習慣在一開始撒謊,男人是狗,狗是啥,不過毛孩子罷了,再成熟的毛孩子,還是孩子,我們只有在追求女人的時候表現出成熟的樣子而已,那是偽裝,偽裝是撐不了多久的,所以如果沒有在短期間內到手,就要轉移陣地了。就像你沒辦法一直把餅乾放在狗的頭上而不讓牠吃一樣。

如果你想養寵物,就別太認真,牠總會毀了你的規矩,而你拿牠一點輒也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