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人小鬼大


「你在做什麼?」一個孩子跑過身邊,忽然停下來問。

我比了個噓的手勢,這孩子甚是精明,說道:「要等一下喔?」

我點點頭,紮完了馬步,喝口水道:「我現在可以跟你說話了。」

「你剛才在做什麼?」

「練功,練功的時候是不能說話的。」

「恩,就跟我媽媽打牌的時候一樣,她也不能跟我說話。」

「是阿!」

「你家裡有什麼?」

「我家裡,我想想....」總不能告訴他有毒品、槍枝還有屍體吧!考慮了一下說:「我家裡也沒有什麼,只有我。」

「你沒有小孩嗎?」

「呃,沒有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呃,因為我還沒結婚。」

「為什麼?你看起來好老。」

「因為.....因為沒人要嫁給我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沒錢,別再問為什麼了!」

他點點頭說:「我也沒錢,所以我有撲滿。你應該叫你媽買一個撲滿給你。我要去看貓咪了,掰掰!」

我看著他離開,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他還不忘回頭叮嚀:「記得存錢喔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