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江湖紛爭


「江湖紛爭太多,何不退隱?」主角剛說完這句,電視畫面就黑了,打電話去才知道是維修人員正在搶修,只好來還還身體債。走出屋外,找了片空地,練起了幾下,頗覺神清氣爽,忽然地上的水泥管裡竄出一隻大花貓,喵的一聲罵道:「你夜行動物阿,大半夜的不睡覺,吵死人了。」

「對不起,是我不好。」立刻回家,拿了些貓飼料回來,放在他老兄面前。

「還算懂點規矩,有沒有貓大麻?」

這傢伙鼻子真靈,我從口袋裡拿出木天蓼,他嗑得挺過癮,嘴角都流出口水來,躺在地上昏昏沈沈的說:「老子要HIGH一下,你明天再來。」

我向來聽話,第二天一早就前往空地報到,卻不見他,於是自己打了一套虎形拳,剛打完喘氣,他老兄不知什麼時候站在身後說:「你這也叫虎形拳,老虎要像你這樣,早就餓死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很不服氣,明明打得虎虎生風。

「老虎要獵食前,一定會努力的隱藏殺氣,不讓獵物發現。」他頭一挪,將我的目光帶向角落的一隻小老鼠,接著降低音量說:「把頭回過來,別讓他知道我們在注意他,我們繼續聊天,然後慢慢的往那邊移動。」

這招還挺管用,距離逐漸縮短,貓老兄忽然大吼一聲,向前急撲,那老鼠瞬間被震攝住,來不及反抗便失去了性命。

「好厲害,但為什麼最後要叫呢?」

「老虎捕獵的時候也是一樣,最後大叫一聲可以增強自己的威勢,同時能夠讓對方嚇傻,爭取到一點時間,不過重點不是這個。你把剛才那招再施展一次。」他丟掉手上的死老鼠。

「你不先吃嗎?」

「你有神經病,這麼髒,吃他幹嘛,反正有人會餵我飼料。」

我點點頭,又打了一次虎形拳,他揮揮前爪叫我過去,然後說:「把手伸出來。」

「有什麼感覺?」他在我攤開的掌心上,用爪子快速刺了一下。

「有點痛,但是可以忍受。」

「恩,那你施展虎爪的招是我看。」

我立刻運氣於指掌,五指蜷曲,他冷不防在我的手背上又刺了一下,我大叫起來:「媽壓,超痛的。」

「那就是了,力量施展的時候,也會露出破綻,所以不要隨時隨地都在用力,明白嗎?」

我乖乖奉上貓肉條,他則邊用爪子剔牙邊享受。

一個禮拜後,我在道館和師兄弟自由對練,突然使出貓老大教的虎形拳,出手前還虎吼一聲,新來的師弟不但斷了兩根肋骨,而且還得去收驚。

「你這功夫從哪學的?」老師眉宇間閃過濃濃的殺氣。

「我...我自己發現的。」這時候如果出賣人,就太不上道了。

「你入魔了你知道嗎?回家去,三個月不準來!」

入魔不入魔我是不清楚,可是我真的挺感謝貓老大的,因餵我確實厲害了不少,第二天清早,慢跑結束後,我發現了另一塊空地,這真是練拳的好地方,於是打起虎形拳來,樹上的兩隻烏鴉嘰嘰喳喳,瞪著我瞧,不一會,來了將近快三十隻的烏鴉,而且殺氣凝重。

「你們想幹嘛?」現在跑已經太遲了。

「你是大花貓的徒弟吧!他和我們有不共戴天之仇。」

「所以你們要尋我晦氣?我和貓前輩並沒有師徒的名分。」平常不練太極拳,現在臨時使推手倒挺順的。

他們又開始聒噪了起來,五分鐘後,為首的烏鴉說:「你有兩條路,一條就是我們把你宰了,另一條就是拜我們為師,學習烏鴉啄眼功.....」

我還沒踏進江湖,已經想退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