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物盡其用


好容易趕上末班捷運,座位剛好都給塞滿,好容易找到個空位,瞇上眼準備睡到終點站,才沒過幾站,有人踢了踢我的腳跟,張開眼,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子瞪著我曰:「你為什麼要霸佔博愛座?」

我見他筆直的站著,又瞧了瞧身旁的空位道:「你也可以坐下阿!現在又沒人需要讓座。」

「我不是老弱婦孺。」他的眼神充滿不屑。

本來我是懶得理人的,但難得送上門戲耍的,怎麼能不玩他一下,於是故做嚴肅的把頭巾摘了,露出光溜溜的腦袋,清了清喉嚨道:「我剛做完化療。」

他愣住了,好半天才囁嚅道:「對不起.....我誤會你了,你看起來.....不像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已經開過三次刀了,只是不認命而已。」再偷瞄他一眼,剛才的氣勢完全不見了,臉漲得通紅,年輕人果然還是毛躁。

「你想不想知道我是什麼癌?」

「嗯」他點點頭。

「頭髮癌!」我大笑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