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飛越(十二)


寂寞
2007-06-30 17:06:12 
  我一直覺得我媽和張老師在很多方面很像,倒不全然是因為她們是姊妹,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兩個人都喜歡沉浸在寂寞裡.長久以來,我一直認為我媽是把自己困在寂寞中的兇手,她排斥我爸,排斥任何人,只留下一個年輕時應該嫁給富豪的美夢,她是如此的自信和不可一世,全然聽不進也不在乎我的批判和張老師的勸告。

  我一直以為她永遠都會如此,直到兩年前她因中風住院,我從她的眼神裡見到了恐懼,一種害怕寂寞的恐懼,這種感覺出現在她身上讓我覺得好陌生,我幾乎感覺得到她不希望任何人離開他,可是即便我們在她的身旁,也取代不了長期陪伴她的寂寞,最後跟她走的,也只有寂寞罷了。


拜拜
2007-06-30 17:43:04 
  張老師說今天要去拜拜,本來要找我去,我說不必了,我問她拜拜的目的是什麼?她說感恩,我說笑話,神要什麼不會自己拿嗎?還要我們殺豬殺羊去拜祂,這根本是借刀殺人嘛!她說不是這個意思,應該是像小孩長大以後對父母親有所回饋,我說那父母親不負責任怎麼辦?如果他從來沒有管過小孩一天,小孩也要孝順他嗎?我又問她,如果沒有能力拜拜的人是不是就受不到神明的眷顧,那神明不是太功利了,張老師只說我有口無心就走了。

  我的想法是,很多人去拜拜或尋求宗教,其實根本不是為了神明,只是讓自己忙碌,還有希望藉著接近所謂的神,可以讓自己不去想自己犯下的錯,對著神懺悔完就可以不用再面對!這大概也是神越來越不靈的原因吧。


清醒
2007-06-30 18:24:31 
  阿安的酒總算醒了,宿醉也跟著結束,可是他的腦袋又回到了之前一樣,像種豬般的誰都想上,他看到瑾的照片,說稍微胖了些,不然就是他的菜,我說誰不是你的菜,他說我不用計較這麼多,還問我晚上要不要跟他去參加狂歡派對。

  為什麼有些人只有在意識不清的時候,才會讓自己的良知清醒,是他們刻意的忽略這點嗎?還是他們的良知已經累了,什麼都不想管,所以平常都躲起來。 

乾淨俐落?
2007-07-01 11:56:46 
    所謂新人類的愛情觀,對於自己所要的和不要的,都是如此的不明顯,不管男女,都可以在與新的對象交往時,仍然和舊情人保持聯繫,即便知道對方對自己還有意思,也不會斷乾淨!如果另外一方過問,就是沒氣度,還可能導致分手,這是給自己機會嗎?我不知道!

    阿安,瑾,宜芳,linda,都再再忽呈現了這樣的特質,他們永遠給對方的答案都是誨暗不明的,似乎在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和曖昧的空間,而不論分手是因為背叛劈腿或是其他的原因,以往那種乾乾淨凈的關係到哪去了,與一個人交往就不再把注意力轉到他人身上的觀念去哪了呢?還是以為這樣就是給自己機會和保險嗎?是否因為無法掌握心的方向,而永遠需要一個備胎呢?愛情和濫情,似乎越來越讓人分不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