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演講


小二時給班導趕鴨子上架,頭一回當著全校面前演講,我沒出息,生來就膽小,怯場十分嚴重,好容易才將三百字的稿子背熟。可還是做了一夜惡夢。

隔日一早上台前,排在我前面梳著兩條馬尾,神氣兮兮的隔壁班女生,跳上講台,半天不說話,忽然抽抽噎噎來:「各位老師,嗚嗚,各位.......嗚嗚....同學,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:我的.....爸爸,哇!!!!!!!!」

她在台上崩潰,一時間大家還以為她老爸出了什麼事,後來才知道是過於緊張的因素,折騰半天終於輪到我上台,前面的壓力和老師的期許眼光更讓我的胃翻攪起來,早餐不該喝太多牛奶的。

但好漢總是有氣概的,大踏步上前,緊抓住講台上全新的麥克風,可麥克風發出了尖銳的掙扎聲,持續將近五分鐘之久,好容易等司儀搞定它,我的手指幾乎掐出血痕來,鼓足勇氣朗聲道:「各位老師,各位同學,嘔~~~~」

嘔吐物蓋住了麥克風,校長的臉色超難看,我回過頭,卻忍不住又一陣噁心,朝講台下的同學噴去。

演講自是砸鍋,對小小心靈的傷害就是好一陣子不敢吃甜筒,它總讓我想起麥克風,至於學校,則停辦了好幾屆的演講比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