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飛越(五)


好久不見 
2007-06-09 18:04:38 
  今天在線上碰到好久不見的瑾,她說前陣子和朋友去了泰國一趟。我說是男友還朋友?她說是朋友,而且是討厭的朋友。我說妳怪怪的,討厭別人還跟他出去。她說本來也不知道他這麼討厭,我說那你可以找喜歡的人陪妳啊!她說找不到。我說妳怪誰,當初每個對象妳都不珍惜,現在受到報應了。她說我說話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直接。我說請妳去看海灘撿石頭的故事。她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廢話。我說那妳想怎樣,她說她只是想找個人吐苦水。我後來跟她說宜芳一直打電話來的事。她說聽起來很慘,可是很好笑。我問笑點在哪?她說你會讓她回來嗎?我說我又不是白痴。她說我們也許該約出來見見。我說再說吧!
  
下雨下的好煩 
2007-06-10 15:26:52 
  今天張老師說要去拜懺。我問她是什麼意思,她說就是懺悔自己不好的行為。我說妳有不好的行為嗎?她說每個人都有。我說那懺悔完就沒事了嗎?她說會比較心安。我說如果只要懺悔完就沒事,那殺人犯都去懺悔就好了。她說要真心懺悔,而且不可再犯。我說那妳為什麼每個月都要懺悔一次。她說為了誠心表示自己對自己犯的過錯的悔悟。我說那有包括妳對死鬼姨丈的後悔嗎?她想了一下說有吧!我說妳根本是駝鳥,姨丈明明還活著,妳為什麼不去跟他道歉?而要自己躲在小房間懺悔,見鬼了!她說你真的不懂。我說我IQ很高,妳還是騙自己吧!

  宜芳又打來了,這次我沒接。她留言說想見我,還說要來我家。我想可能要先去阿安家住兩天,不然真的會被搶錢。

中午吃什麼好 
2007-06-11 11:11:41 
  難得沒下雨,阿安說下午找了行政區的一個妹一起翹班,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。我說三人行的事我不做,而且萬一劉老老打電話來查勤發現都沒人就廢了。張老師打給我,說宜芳真的去找我了。我覺得她真的太閒,都不用上班嗎?

  早上騎車來的時候,發現前輪被人家劃破了,有夠衰!我都停在我平常的位置上,害我又花了1000塊。阿安說一定是喝醉酒的人弄的,我說管他是誰,不要被我抓到,我一定用大鎖敲他的頭。

假面具 
2007-06-11 15:23:45 
  劉老老真的打來查勤了。我說阿安去外面做實驗,晚點會進來。劉老老的口氣很假,太溫柔嘞!可能是想對國外的客戶製造好印象吧,真噁心。我打電話給阿安,他沒接,不知道跟馬子幹什麼去了。不管了,反正他開心就好。

  瑾說她想去外面走走,我說妳不是剛回來嗎?她說對啊,可是回來之後就想再離開。我說最好妳這麼有錢。她說我為什麼每次都要打斷她作夢?我說這就是朋友的功用。她說覺得面對這一切好累。我說誰不累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,妳不要因為出國爽完就以為天天過年。她說她羨慕我有一個清楚的腦袋。我說屁啦!我連我爸是誰都不清楚。

  我覺得每個人都帶著假面具,而這個社會也需要假面具。你可以在一個人的時候把它拿下來透透氣;可是如果你把面具丟掉了,其他人一定不能接受,就好像看到裸體的人一樣,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病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