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飛越(十三)


狂歡派對
2007-07-03 16:53:20 
    阿安說上次的狂歡派對很過癮,我沒去很可惜,我說不會,他說今晚還有一攤,問我要不要去,我說不了,謝謝!張老師說幸好我沒有跟他去鬼混,算是懂事,她還說我應該跟她一塊去拜懺,尋求平靜和開釋。

    我覺得我對這兩件事情都敬謝不敏,這感覺就好像打開深夜有線頻道,一百多台後面不是色情,就是和尚在說法,這些台互有交錯,感覺詭異,但後來我懂了,不管是色情或是宗教,在本質上是十分接近的,不管是你幻想和身材曼妙,長相甜美的女優發生關係,或是想像自己法喜莊嚴,將來往生極樂成佛,它們都有讓人逃避現實麻醉自己的功能,所以有線電視業者把它們放在一起真是有大智慧!

失蹤
2007-07-03 20:15:03 
  中午11點多,阿安還沒來上班,劉老老罵翻了,我手機大概打了十通,都沒人接,這傢伙真是的,一定又喝掛了,我趁著中午去他家想把人挖出來,誰知道卻連人都不在,劉老老的餘怒未熄,放話說下班前看不到他,他明天就不要來了,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在他手機裡留言了。

震驚!?
2007-07-03 20:47:39 
   下午快下班時,幾個警察來公司,說阿安死了,死因是吸食過量禁藥--K他命,要我回去協助調查,我不知道現在應該難過還是驚訝,這種情緒好複雜,他們還問了公司其他的人,劉老老也嚇壞了,只說跟他沒關係!

    震驚的事還在後頭,我在警局的偵訊室外,碰到了幾個熟人,有行政區的一些同事,還有linda,她顯然沒認出我,她邊發抖邊抽煙,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我當初看到的正妹氣質,後來我才知道,她也狂歡派對的主角之一,什麼和前男友複合云云,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鬼話,她早就不甘寂寞的被阿安約出來了!而這次她和阿安顯然high過頭了!
 
  張老師說這是一切都是貪嗔癡,看不破的話,別人怎麼幫都是幫不來的,這是我首度同意她的看法!

起飛
2007-12-25 09:15:39
  今天是聖誕節,上天給我的禮物就是飛離這裡,阿安的死帶給我極大的震撼,也改變了劉老老對我的態度,他似乎開始怕我,我不明白為什麼,他什麼事都不敢叫我做,雖然公司早知道我和這些事無關,但他從讓我恐懼的對象轉成一個不敢面對我的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,雖然這並非我的本意。

  我記得在阿安的葬禮上,有看到linda的身影, 她的確比照片好看,可是我卻一點都不心動,瑾後來跟我說也許我追了她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我笑笑沒說什麼,畢竟自己的幸福應該由自己負責,為什麼要別人揹的那麼沉重?

  宜芳和我偶爾還有通信,她總是跟我說釣凱子的甘苦,我也安慰她一定會找到最有錢的,從來沒想過我們還可以當朋友,張老師說這也是一種緣分,她也開始和姨丈重新有了往來,也許是她終於聽進了我說的話,也許是她所謂的緣分,現在唯一陪著我前往未知世界的,也只有白龍王的佛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