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關卡


「你覺得我該離開他嗎?」

「我沒意見。」

「可是我是來要答案的。」

「妳心裡早就有答案了不是?」

她點點頭,擠出最後一絲力氣瞪著我。

「妳跟他在一起多少年了?」

「十年,整整十年。」

「所以你這十年有要求過婚姻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妳現在想要什麼呢?」

「我不知道,只是覺得很不甘心。」

「為什麼?他一直都有婚姻,而妳一開始就知道了。」

「對,可是他似乎越來越重視家庭了。」

「老實說,我不相信他會多重視家庭,應該是說他似乎越來越不重視妳吧!畢竟回歸家庭怎麼說也是冠冕堂皇的理由。」

「可是我為他做了那麼多。」

「他老婆為他做的也不少阿,說到這個,正宮知道你存在嗎?」

「我覺得應該有數,我見過她兩次,在交往的頭一兩年,她來診間探班,我表現得很自然。可是後來都是他出去見她。」

「他們有孩子對吧!」

「兩個女兒,他對女兒很好。」

「所以你是在吃女兒還是老婆的醋?」

她沒回答我,只是眼淚不斷的滴到桌上,差不多該結案了,得補上最後一刀。

「你其實想和他生孩子吧!但是,妳的狀況.....」我指了指命盤上的化忌沖子女宮。

「我十年前做的手術。」

「其實我想問問,你十年前的感情怎麼了。」

「離婚,因為我選了他,這是報應嗎?」

「我覺得不是,但如果妳還不放手又不能讓自己快樂,就是報應了。」

「你可以做什麼讓我好過點嗎?」

「妳是心理醫師,怎麼做會好過點妳比我清楚得多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