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

交友權


「我男友不准我和其他的異性朋友往來。」

「那太好了,掰掰!」

「等等!你是例外。」

「妳男友那麼看得起我?」

「不是,是我覺得要先問你。」

「問我幹嘛?我又不是妳爹,還是妳想跟我交往,看我會不會吃醋,藉此來試出我對妳的真心?」

「你可以不要再內心戲了嗎?」

「這也被妳看出來,好吧!我們先來假設幾件事,首先,妳男友度爛的,一定不只你的異性朋友,還有一些妳的同性閨蜜,其次,你必然做了某件或者多件惹毛他的事。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?」

「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,就算是另一半也不能干預。」

「我完全贊同,所以砲友也算是一種朋友對嗎?」

「ㄟ,你怎麼這樣說話!我又不是那種人。」

「好好好,對不起,那你說說妳是哪種人,可以讓你男友發這麼大火,或者說,你的『朋友』對你做了啥?」

「就是有一個朋友常常會在我上班的時候,送咖啡來給我喝。」

「恩,他是賣咖啡的嗎?」

「不是,他自己有在做生意,但是對我很關心。」

「怎樣的關心?」

「就比方我在LINE上打好想喝咖啡,他就會送來阿!」

「他只會送咖啡給妳?」

「也有約我吃過飯。」

「單獨吧!」

「對阿!」

「那妳男友一定會生氣阿,連我都生氣了。」

「ㄟ,他結婚了好嗎?還有小孩ㄟ!」

「我相信現在連她老婆都很火。」

「你難道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?」

「既然妳誠心誠意的問了,我就大大方方的告訴妳,首先友誼這回事,通常指的是一種對等的關係,所謂對等,就是沒有誰佔誰便宜,比方我和我的兄弟出去喝酒,一定各付各的,他這次請我,我下次就回請他,我是不知道你和這個人是怎麼建立的『友誼』,但是你喝咖啡和吃飯想必沒付錢。」

「人家想對我好我幹嘛不接受?」

「說的好說的好,人家對你好,你當然要接受,況且他只是要請你喝咖啡,請你吃飯,又不是要約你上床對不對?」

「對阿!」

「你哪間學校畢業的?」

「幹嘛問這個?」

「我想殺了你們學校的國文老師,妳知道在語言裡有隱喻這回事嗎?如果我每次都約一個女孩單獨吃飯、看電影、喝咖啡,代表的是我對她有意思,而不是字面上單純做某件事,現在很多女孩都不懂這點,可能是書讀得太少,錢都花在整容上。」

「你可以不要那麼酸嗎?而且我又不是沒讀書。」

「恩,讀手機和負離子吹風機的說明書,還有臉書是吧!」

「夠了!」

「好,對不起,但是我想你光喝咖啡和吃飯,應該不足以被下達禁令,你是不是還有專門看電影的朋友?或者會跟健身教練出去喝點酒,當然也不是你買單。」

「........」

「容我再問一句,你有沒有不小心擦槍走火過,比方某個男的覺得妳也應該對他有意思,他就告白了,或者做出了什麼超友誼的事。」

「有。」

「我想妳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了。妳男友應該除了我,所有你的異性朋友都恨上了。」

「其實他也討厭你。」

「為什麼?我只是在電話這一頭的幽靈ㄟ!」

「因為我會告訴他你開導我的事,然後他會不爽跟吃醋,後來我跟他說如果你要追我,我早就是你的人了。」

「什麼!!!你是白......算了。」

「你今天怎麼那麼有耐心,都沒嫌我煩?」

「喔!因為我完全尊重妳男友阿,最後一次當然要好聚好散。」

「幹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