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

奧茲國


「怎麼辦,我爸好像入了邪教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是邪教?」

「他花了好多錢請了好多神像回來,然後還說這些神像是從外星來幫助我們的。」

「哪顆星阿?」

「你可以不要搞笑嗎?我覺得這很嚴重。」

「我只是偶爾想搞清楚這世界的謊言到底可以沒有邏輯到什麼程度。」

「就一直都很沒邏輯阿!重點不是這個,重點是他還在持續花錢跟他的教友搞花招。」

「他花了多少錢?」

「就我媽和我姐的統計,已經超過六十萬了。」

「挖,那個宗教有什麼雙修的噱頭嗎?」

「沒有!你可不可以正經點。」

「我很正經阿!只是在想是什麼誘因讓你爹入的教。顯然你媽並不信這套,對了,你爸媽離婚了對吧!」

「早就離了。」

「恩,所以女主人沒有制約力,那你小媽呢,她有一起陷進去嗎?」

「就是她剛開始參與的,說什麼外星人是這個世界的救主,然後說每個人都可以修成菩薩,有一陣子還養了一隻看不到的龍。我爸剛開始還笑她神經病,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了降頭,也迷起來。」

「那就可以理解了,你小媽是誘因來的,她在信教之前,應該也很容易迷戀別的東西吧!比方狂吃直銷瘦身產品,然後自己囤一堆貨、過一陣子又想做保險、搞不好還玩過期貨,反正能夠快速發財致富的想法她都一定試過對吧!」

「你怎麼知道!你通靈嗎?」

「我鼻子都還塞著呢,靈什麼?這不過是一個沒定性的典型症狀,十做九不精而已。」

「那你覺得要怎麼幫我爸。」

「妳有多少預算?預算夠高,我就幫你去邪教踢館,把教主到教眾全都打到住院,連你小媽都不放過,這樣應該可以幫助他們清醒,如果妳預算不夠,我就只能和你爸還有你小媽促膝長談,然後極盡羞辱之能事,讓他們跟妳斷絕關係,然後妳就有一陣子不用操心了。」

「這一點建設性也沒有。雖然我還蠻想看你打教主的。」

「好吧!那我來說點有建設性的,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令堂和妳姐還有妳三個人把妳爸先單獨約出來,好好的談一談,然後盡可能勸他先不要花那麼多錢,而且叫他無論如何都不能把工作辭掉,去那個鬼教當什麼使者義工的,免得以後變成詐騙的助手,會吃官司的,妳小媽就不用勸了,反正她的熱忱應該也不會維持太久,當然可以另外再介紹一個什麼新花招給她聽,比方你平常去做醫美的診所,那邊的業務應該可以和她好好聊聊,以毒攻毒說不定能讓她換個跑道。」

「可是醫美也沒有比較便宜阿!」

「最起碼她有得到實質的東西阿!比方塑膠臉和胸部。」

「那你覺得跟我爸談會有用嗎?」

「一開始必然不會,但是目的不是勸醒他,只是聽他話裡面的細節,看看該宗教有沒有涉及違法的部分而已,建議全程密錄蒐證。還有叫他如果真要花錢,不要捧現金去給人家,匯款明細比較能留下證據,真要打官司也方便。」

「聽起來好累,而且感覺要拖很久,你不能給點快速的方法嗎?」

「那我可以先辱罵某人智商太低或者說髒話嗎?」

「當然不行!」

「那我沒有話要說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