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清潔工


寧靜的社區裡,卻傳來陣陣腥臭味。

「怎麼回事,為什麼魚池裡的魚都死了。」保全人員正在用漁網把於和青蛙、烏龜的屍體撈出來。

「聽說有住戶嫌蛙鳴太吵,所以來這裡放毒。」

「這裡是山區,旁邊就是湖,住到這本來就是要享受生態,哪個變態幹的?」

「我們也不知道。」他看我殺氣騰騰,知道也不敢講吧!

把車剛在車庫停好,又看到一個傢伙在灑東西,撿起牆角邊的兩件物事,和餅乾一般大小,明顯是老鼠藥。

「我從沒見過這裡有老鼠!」

「恩!」對方無視於我的存在,繼續走向下一個車位灑毒。

「你是清潔公司的嗎?」

他搖搖頭。

「這裡沒有老鼠,不需要灑這個。」我指了指自己車位。

「你這種人只會讓社區越來越髒亂。」

「我說了這裡沒有老鼠,就算有,也不能這樣搞,誰知道老鼠會死在哪,外面都是山區,你用這麼大的量,會破壞生態。」就在這時,外面傳來喵喵聲,我知道某個傢伙在催了。

那人立刻露出厭惡的神色道:「吵死了。」

我知道他的動機了,開始把所有看到的毒藥都撿起來。

「你想幹什麼?」

「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,你到底想毒誰?」

「我不用跟你解釋。」

「原來你不想講理,那太好了,我們是同類。」

別問我他的下場,反正他的藥夠自己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