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人生如戲


下雨天的壞處就是做什麼事都會被拖慢步調,我走到驢子前面披上雨衣,一格格的扣好扣子,卻聽到騎樓下的一對情侶爭執。

「妳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,我求求妳。」男的很激動,緊握女人的手。

「你沒發現我們根本沒未來嗎?」女人甩脫了手,轉過身去,表情漠然。

「妳滾!我一輩子都不要再見妳!」說完玻璃杯瞬間飛出,碎裂在我的腳前。

今天實在沒心情惹事阿,還要脫雨衣,我抬起頭來瞪著對方。

「幹!你想怎樣!」他大吼出來。

我還沒來得及反應,女人轉過身給了他一耳光:「你有病阿!劇本沒這樣寫拉!」

然後她向我一鞠躬:「對不起,他太入戲了。」

男人忽然回到現實,羞愧的說:「學姐對不起,先生對不起。」

反正我的雨衣已經脫到一半了,朗聲道:「你們的劇本轉折過大,要不要大家參詳一下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