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

冷男


「你看了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了嗎?」

「還沒,而且也沒打算去看。」

「為什麼,那是很感人的片子ㄟ!你不覺得阿米爾汗......」

「停!我一點也不想知道。」

「你是不是排斥印度電影?」

「我沒有特別的偏好,但老實說我看過的印度電影,都沒有讓我喜歡。」

「那你有看過阿米爾汗的電影嗎?」

「我前任女友是他的粉絲,而我被強迫看了很多他的東西,所以我很瞭解他那一套。」

「什麼叫他那一套?」

「他企圖強調人性本善,以及不應該用外在去評判一個人,用童話故事的手法來拍電影,然後好人有好報,但是那些童話故大部分的人早就聽過了,而且知道在現實中行不通,就像我不是很喜歡新加坡的小孩不笨這種系列一樣,過度樣版的形式企圖教育僵化的社會,但台灣這個社會在我看來,其實並不僵化,只是有很多不靈活和偽善的人而已,而我所謂的偽善,就是那種希望世界一切祥和美好,可是自己的脾氣和個性卻糟糕到不行,而一點也不想改變的人,這樣的人對那種電影通常很買單。」

「你好像在影射誰?」

「我誰也沒影射,只是陳述事實。」

「那你說的不靈活又是什麼?」

「不靈活就是不肯好好的思考解決問題,永遠把情緒和感覺放在第一位,完全沒有責任感,遇到問題只會逃避,所謂活的很不靈是也。」

「你是不是覺得這個世界很糟?」

「它確實很糟,而且會越來越糟。」

「你為什麼要那麼負面和悲觀?」

「因為我知道理想主義者永遠都無法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,而現實主義者只會讓這個世界加速毀滅,這點無論是哪個冠軍或阿米爾汗都無法改變的事實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