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風涼


文如硬把我拉來市集當苦力,好在她生意冷清,我現在可以坐在一旁納涼。

「ㄟ,你想想辦法!」她顯然沒打算放過我。

「我有什麼辦法,我又不懂女人的衣服,而且還是舊衣服。」

「你不是會看風水嗎?你幫我找財位。」

「找個屁!這種臨時的攤位,又不是事先來看的,風水根本不會有用。」

「那怎麼辦!」

我雙手一攤,準備再睡一下,她卻喊了起來:「買衣服送占卜喔!」

「靠!你乾脆叫我直接去工作買新衣服給妳好了。」

「那也可以。」她顯然不知羞恥為何物。

但最無恥的不是她,而是一對情侶,男人竟然直接推著機車,然後停在攤位旁,就算外面沒車位也不能這樣搞吧!看在女孩開始挑衣服的份上,就不多說了。她花了四十分鐘,把文如攤子上的十多件舊衣穿了又脫,脫了又穿,到最後什麼也沒買,接下來輪到那男人了。

「不是說買衣服送占卜嗎?」她喊了這麼一聲,就招來這兩個寶貝。

「是,但是你們沒買。」

「我女友都試那麼久了,不能送一個嗎?你們也太小氣了。」真不知道是誰小氣。

但冷靜向來是我的風格,於是擠出一抹微笑:「那好吧!按照先生你的面相,接下來可能要注意犯女難,就是關於女人方面的麻煩,請務必小心。」

「你是說我會劈腿,算命嘴都愛亂挑撥,根本不準,我們走。」男人非常不屑的轉身,女人拎著安全帽,跟在屁股後面,就在他非常帥氣的提起腳跨過機車時,那抬起的腳忽然打直,正中女人的下巴。

這女人沒多說話,直接向後倒去,安全帽還來不及戴上,這下可精彩了,那男人慌起來:「怎麼....怎麼辦?」

「我哪知道怎麼辦,我剛警告過你了。」風徐徐的吹著,真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