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退魔


「你會通靈或抓鬼嗎?」巧莉好奇的問我。

看著她閃著大眼睛崇拜的眼神,真的好想胡吹一番,但還是算了,正色道:「不會。」

「蛤!我還以為你什麼都會。」

一段記憶湧現腦中,某個客戶的朋友,說家裡出了點事,要我去看看,本以為所謂的有點事,大概是風水不好導致破財之類的,現場的畫面讓人至今難以忘懷。

先是一陣惡臭撲鼻:「你們家怎麼味道這麼重?」

「不好意思,最近才這樣,所以請您來看看。」

「最近是多久?」該不會是化糞池炸了吧!這可不是我的專長。

「一個月前,我大兒子開始變得怪怪的,經常說一些人聽不懂的話,喃喃自語,然後指東指西,本來我們以為他在開玩笑,後來開始停不下來,整天喜歡躲在在廁所裡,見人就罵,還會攻擊,還...」

「還怎樣?」

「吃生肉和糞便。」他那看起來不滿十歲的小兒子接話了。

「每天嗎?」

「幾乎每天。」

裝瘋賣傻的我看多了,但這麼入戲就很少見,我不禁疑惑:「令郎今年幾歲?他是不是失戀或受了什麼刺激?」

「他今年十七,在事發之前完全是一個開朗活潑的人。」

「他現在人呢?」我知道自己失言了,他還能在哪?

惡臭就是從廁所傳來的,沒有對外窗,抽風機不斷運轉的空間裡,溫度異常的高,除了牆上處停滿了蒼蠅,還有不少繞著年輕男孩的身體打轉。他老兄亂髮披肩,坐在地上,抱著馬桶,不確定在嘔吐還是.......就在我想繞到正面時,他猛地轉過頭來,嘴裡吐出一連串的怪異語彙。

「他又開始了。」作父親的感到很難為情。

但他剛才說的是拉丁語,意思是「我詛咒你的靈魂」,而他說話的時候,皮膚上浮現了奇怪的圖騰。這和我讀過的某本古籍記載很類似,但還需要回去確認。我不作聲的把廁所門帶上,和家長出去。

「請問他是不是沾到不乾淨的東西?還是跟我們家風水有關?」

「他的確沾了不乾淨的東西,和風水無關,但至於是什麼東西,容我回去確認後再跟您說。」

「那他...還有救嗎?」

「哈哈,當然有,你看他吃得那麼開心。」其實我也心虛的緊。

和惡魔字典上所描述的一樣,巴力、別西卜、蒼蠅王,但要怎麼解決他卻沒說,只說他討厭迷迭香。

我殺到蕭的工作室:「你有什麼法寶,可以驅魔?」

「多了,看你預算。」

「蒼蠅王呢?」

「真的假的,那可是進口貨,誰會招惹上那東西?是出國旅遊帶回來的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你有什麼想法?迷迭香有用嗎?」

「他只是討厭迷迭香的味道,相傳讓他吃下去的話,就會自動離開對方的身體,問題是你能逼得了對方吃嗎?需不需要幫手?我可以算你八折!」

 他就算三折我也請不起,搖頭道:「沒關係,我自己就行,你提供法寶就好。」

「那簡單,西藏天鐵金剛杵,算你六萬就好。」

「六萬!!有沒有便宜點的?」

「便宜的怎麼會有效?」

「拜託,我這回搞不好還是義診!六萬乾脆叫我把他殺了比較快。」

「前任教宗用過的十字架,尺寸小了些,但應該夠你防身,你買的話算三萬,還送你拉丁文聖經。」

「三萬也...你有沒有桃木劍,最好是雷劈木做的。」

「那是趕鬼的,你的對手是惡魔。」

「不管拉,你先拿桃木劍出來,記得送扶塵。」

「你確定嗎?這樣六千。」果然價錢便宜很多。

蕭把東西拿給我時,我順手A了他工作台上了鐵鎚。

「你要那個幹嘛?」

「預防萬一。」

然後我打了電話給吉米:「你有沒有興趣幫忙驅魔?」

「會不會有危險?」

「怎麼會有危險,你不是練過柔道嗎?」

「我還是覺得怪怪的。」

「對方提供三萬元的賞金,我一分不要,都給你,只要你肯幫忙。」

「哇!你也太夠意思了。」

「我只是想到你之前說過有興趣,而我又很想幫助那家人。」

現在只剩前制作業了,去頂好買了兩大瓶迷迭香,加開水煮成濃濃一鍋,濾渣後混入各種不同的果汁,最後發現巧克力和香蕉的混和最能壓過味道,就做巧克力香蕉蛋糕吧!成品實在口感不好,但真的要夠仔細品嚐,也就是吃到四五口之後,才會發現迷迭香的後味。

吉米和我約在他家門口,劈頭就說:「我還是覺得不太好ㄟ,萬一對方有什麼神奇的力量。」

「你準備了什麼?」

「束帶和電擊棒!」

「又不是叫你去綁架人,那玩意有屁用,交給我。」

「那我怎麼辦?」

「這個給你,開過光的。」我把桃木劍、扶塵和一串佛珠塞給他。

「那你勒!」

「我有法力,不需要。」

「這麼強?」

「少廢話,出發吧!」

家長非常不解:「老師您今天是來辦事的,怎麼還帶蛋糕來。」

「蛋糕是給令郎吃的。」

「他肯吃嗎?」

「瞧我的。」我走進廁所,抓住那傢伙的頭髮,他開始劇烈掙扎,然後我把蛋糕扔進馬桶裡,接著關門閃人。

「這樣會有用嗎?」

「等等就知道了。」

不到十五分鐘,門後傳來驚天動地的巨響。

「除了我和助手,所有人離開屋子,快,記得把門反鎖。」

他們剛逃出去,廁所的門框連門都飛了出來,那傢伙的嘴裡念念有詞,凌空向我伸出手來,登時感到脖子一緊。但還是使出全力衝出去往他臉上貫了一拳,然後他用力一推,我就撞上牆壁了。而整棟房子都在劇烈搖晃。

「幹!你還好吧!」吉米緊張的亂吼。

「少廢話,快揍他。」

他提著桃木劍衝了過去,喀拉一聲,桃木劍直接斷成兩截,然後扶塵插進了天花板,佛珠則灑了一地,說實話,我只對佛珠的下場不意外,那是在夜市花五十元買的。

可惡,現在只能出絕招了,我硬撐起來,拿起鐵鎚往他身上狂K,正常人早就骨折了,但他根本不在意,依舊不斷的嘶吼,並且不斷的把我踹出去。吉米用擒抱,企圖破壞他的重心,我則趁機掏出束帶,將他捆得嚴實。他還在不斷掙扎,但似乎力氣沒剛才那麼大,而且房子也不搖了。

「我詛咒你的靈」還沒落完那句拉丁文,我就補了他一記電擊棒。

就和古書和蕭說的一樣,迷迭香的確可以讓惡魔離開受害者的身體。男孩醒過來時什麼都不記得了,家人很開心,除了逼他不斷刷牙。但我還有一個疑問。

「你是不是最近有出國旅遊?或者接觸過出國的人?」

「我有朋友從埃及回來,帶了些紀念品給我。」他拿出了一個古老神祇的吊飾,那是非尼基人的太陽神。也就是巴力的原身。

「這可以給我嗎?」他當然求之不得。

吉米拿了三萬,開開心心的走了,但我想應該還不夠他看跌打。他沒想到我跟家屬實收十五萬,再加上把吊飾賣給蕭的收入,足足賺了廿萬。可這種事體驗一次就夠了,倒是吉米愛上了這事,還紅了幾年,直到被惡靈摔下樓才退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