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正人君子


「所以你這輩子都沒有禽獸過嗎?」這個問題最好在多喝幾杯以後問,李大嘴才願意吐實。

「五年前,我和一個22歲的女孩瘋狂過一陣子。」他就算醉了,也會把責任推給瘋狂。

「所以是真愛嗎?」

「你怎麼跟娘兒們一樣,那麼喜歡問真愛。這世上沒有真愛只有制約,你都忘了嗎?」

我自己罰了一杯:「那你瘋狂了多久?」

「沒多久,一年左右,因為我發現無法等她長大,畢竟我也同時在變老。」

「22歲,那還是學生囉?」

「是阿,她和我在一起的第一個寒假,就叫我回去見她爸媽。」

「哈哈,這可有趣了,你應該抵死不從吧!」

「哪有這回事,去就去,有什麼好怕,她老爸倒是很有風度,直到她回房的空檔,才暗示性的問我是不是打算娶她女兒,以及我有多少本之類的。我只跟他說:『你女兒現在還年輕,她跟我在一起只是覺得新鮮有趣,過一陣子膩了我也留不住她,到時候她才24歲,難道找不到別人嗎?我能給你的擔保是,我比她同年齡的男生有錢,也有腦袋,她跟我在一起的時間吃不了虧。』」

「她老爸有何反應?」

「聽到我沒打算娶她女兒,算是放了心。」

「那後來你們怎麼分的?」

「後來她竟然說她想在25歲以前結婚,我只能信守和她老爸的諾言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