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七虎趕鬼


陳七虎在家裡排行第七,又肖虎,因此他老爹給他起了這名字,在那個心理醫師還只出現在外國電影,而宮廟盛行的年代裡,陳七虎的生意還不錯,對了,他的生意是趕鬼。可別誤會他是開宮廟的,他的生意不僅遭到許多乩身和宮主的非議,同時他也並不迷信,除了他隨身攜帶聖經這點。

關於這件事,我問過他:「你信耶穌嗎?」

「不信。」

「那為什麼隨身攜帶聖經。」

「我覺得他的話有道理。」

怎麼個有道理法?這可是我親眼見識過的,一個莫名其妙退不了神的乩童,在宮內自行處理無效以後,不甘願的送到陳七虎的養生館。對了,我都忘了說他是開養生館的,一般客人就做腳底按摩,屬於靈異的他就會請當事人的家人或朋友綁在診療床上,然後開始退靈。

退靈的步驟很簡單,他舉起蒲扇般的大手,先狠很甩對方一個耳光,然後念他最喜歡的一段話:「耶穌說如有人打你的左臉,你就連右臉也給他打。」

然後再補上一個耳光,通常療程就結束了,當事人的臉大概會腫個一到兩週。陳七虎會交代多吃維他命,否則見一次打一次。照說這種惡搞的方式應該很容易挨告,但陳七虎的生意依舊興隆,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被他揍過的人,幾乎沒有再發生過類似的症狀,或者說,連被揍過的幾個乩身,沒多久就因為無法請神上身而改行了。全盛時期,據說曾長達一個月天天有人進來另類收驚。

「為什麼要吃維他命?」

「小時候我爸揍完我,都叫我吃維他命,說這樣會好得快點。」這是哪來的根據?

「所以你相信神或鬼嗎?」

「我不信,我只相信人自己說能看到這些東西,一定是身體出了問題,所以欠修理。」

「可是你都會引用耶穌的話。」

「我覺得他很酷,照你們的說法應該是這樣吧!你想想看他再說這句話的時候,一定是先挨了一巴掌,後面十二個小弟忽然衝出來,多威風阿!誰敢打第二下?」

「我覺得你說的是洪興,不是耶穌。」

「這都差不多,而且你知道耶穌的小弟是怎麼來的嗎?」

「不就是他的門徒嗎?」

「你們這些大學生,書都沒讀透,你看看聖經裡面說瑪麗亞嫁給約瑟那段。瑪麗亞分明就是未婚懷孕,約瑟當然很不爽,所以要退婚,但女方的老爸是個角頭,晚上搞了一群人穿白衣,戴頭套,臉上挖兩個洞,點了火把去威脅他。」

「等等,為什麼你說起來像3K黨?」

「什麼K,你再打斷我說話我就K你,反正約瑟不甘願當烏龜,卻又不能不聽話,只好瞎掰是神派天使來跟他說話。」我只能說他真會扯,把聖經當成小說來看。

「你每個人都打兩巴掌嗎?」

「差不多,因為他們不想挨第三下,就會選擇醒來。」

「沒有例外嗎?」

「之前有一個女的,說是被鬼附身,但是還沒打就說自己好了。」

「所以就放她回家了?」

「這怎麼行,當然要多打幾下,她以後才不敢裝瘋賣傻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