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一覽無遺


「你有任何超能力嗎?」

「沒有,但是如果有的話應該很酷,比方說金剛狼或美國隊長,萬磁王也不錯。」

「我還以為你有法力ㄟ!」

「講得好像看完哈利波特就成了魔法師似的。」

「可是你們這些通靈人士不是都可以看到什麼嗎?」

「只要不是盲胞,每個人都看得到阿!而且我說過很多遍了,我沒有通靈。」

「可是上次我去算命,他跟我說被小鬼跟,你不是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嗎?那不就是看到?」

「那不是看到,只是我確定他在虎爛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說過了,命理是一種工具,用來鍛鍊直覺,當你有了強大的直覺,乍看之下讓人會以為你有法力,但其實並不是,比方說我並沒辦法猜中樂透號碼。而如果他所說的,和直覺一點關連都沒有,純粹是利用你的恐懼瞎扯,就是虎爛。」

「那有沒有可能他以為他說的是對的。」

「也有可能,那更糟,因為他自信更充足,更死不認錯,而事實上只會更誤導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「可是現在很多書都在教什麼靈視、遠距搖視這類的東西,難道這都是騙人的嗎?我也有朋友買書自己看,她說真的有效。」

「首先,盡信書不如無書,再來,你聽過靈視,那你聽過幻視嗎?」

「那是什麼,是更高階的靈視嗎?」

「不是,那純粹是精神疾病,你產生了幻覺,自以為看到什麼,就像小時候你跟媽媽說床底下有東西一樣,只是現在沒人會罵你,於是你越練越有自信,但其實是病越來越重。」

「天阿!你真的很會澆冷水,難道靈視不存在嗎?」

「或許存在,但即便存在,也不是每次都靈,能夠經過反覆印證,並且次次都有效的,才是科學好嗎?」

「我覺得你好無聊。」

我當然無聊,因為靈視,並不是玩具,身為海王星的子民,早在還沒培養出強烈直覺前,我還蠻喜歡酒精的,那玩意總可以把枷鎖解除,引出後面的第六感,待得練出了功力,喝酒更是如虎添翼,所以有陣子不論朋友、客戶或學生,都喜歡找我喝酒,而我幾乎不用付酒錢。

「你說說他是什麼情況。」其中一個朋友指著餐廳侍者。

「好人一枚,但總遇不到對他好的女人。」

「靠!真的!還有呢?」

我又瞥了他一眼:「最近有機會,如果你願意分手,你旁邊那個女孩對你是認真的。」

「可是....」他顯然有些驚訝。

「可是她有男朋友,而且她男朋友你認識,但她男友是個混蛋,和你女友差不多,嗝....,人偶爾都需要一個機會。」

他臉色慘白,好半天說不出話,老吳笑道:「我看你今天挺醉的,還是幫你叫車吧!」

我和他以及小林走在人行道上,小酌之後風總是特別涼,一對外國情侶激情的在路旁擁吻,已然進入忘我境界,我們都忍不住盯著看,感覺頗能解酒。

男的忽然發現我們,停下纏綿並喝罵:「What the fuck you looking at?」

我大步走上前,朋友們以為我要動手,卻見我只是衝女主角一指道:「Well, You think she loves you, but she has another one.」

「What!」

「And his name is Peter.」

這回換女的尖叫了:「Holly shit! You psychic freak !」

此言一出,無疑證實了我的說法,兩個朋友嚇壞了,深怕我再惹麻煩,連忙攔了輛計程車,把我硬塞給司機,然後丟給他五百元,對司機說:「麻煩立刻送他回家。」

司機大哥很開心,但我的頭開始爆痛起來,一定是剛才混酒的關係,完全沒辦法放鬆,得找東西分散注意力才行,於是對著後視鏡端詳了司機大哥的臉。

「大哥,你老婆對你很好!你有一男一女,兒子很孝順,女兒比較會讓你擔心,對不對?」

「挖靠,你怎麼知道,你有在辦事喔!」

「沒有,聽好了,你的錢要留給女兒。」

「為什麼?兒子比較孝順ㄟ!」

「因為你兒子有多少錢都會花完,他守不住,半年前他才賠過一筆不是嗎?」

「ㄟ!你真的知道ㄟ!太屌了。」

到家時司機把五百塊還我,顯然是覺得物超所值。但並非每一次都如此順利,那次在少筠的場子裡,也是一票朋友喝得很開心,剛好莉芳打來:「我現在心情很不好,需要人陪我聊聊。」

「又是為了男友的事?」

「對阿,他老是跟別人玩曖昧。」

「我記得我已經勸過你很多次,你就是不肯分手,好吧!今天也算是緣分,我就告訴你,你根本不該擔心這件事,因為你28歲和34歲的婚姻都會觸礁,之後你就不會再結了,而這兩任丈夫沒有一任是你現在的男友。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姓什麼。」

她沒聽完就掛了電話,有半年都沒打給我,看到這裡,如果你們還不覺得我是神經病,那你應該要去檢查一下。回到少筠的場子,一個遲到的新面孔出現了。

「你快點說說她,說說她怎麼樣?」

「沒什麼好說的,她都不想活了,誰說都沒用。」

現場連一根針落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,少筠連忙打圓場:「你是不是喝醉,口誤了。」

「兩週,最多兩週。」

後來再也沒人找我喝酒了,我不怪酒,是我自己口沒遮攔,真的。你問我那個女孩怎麼樣了嗎?她和男友提分手,把對方反鎖在房裡,然後從陽台一躍而下,恰好是十四天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