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失戀症候


「我失戀了。」

「多久?」

「大概兩週!」

「現在一定是妳最傷心的時刻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大多數人都會以為是剛分手的那瞬間,但那時候有太多情緒要處理,包含驚恐、憤怒、慌亂、甚至長期理智就告訴你不適合的現象,都會在那一瞬間消失,然後陷入企圖挽回和不知道怎麼辦,以及挽回失敗後的羞辱和悔恨感,差不多這樣的情緒要消化到一兩週後,才會開始進入悲傷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你說消化情緒?還是接受事實?」

「都有,如果我不想接受事實呢?」

「那就會延長痛苦的時間。」

「你為什麼不問我戀情的過程和分手的原因。」

「因為那只對當下的你重要,現在檢討這些沒意義,大部分的人在戀情中都不會反省自己。」

「我已經很難過了,你可以不要罵我嗎?」

「我沒有打算罵你阿,你如果想討論戀情的過程,那就說,我願意聽。」

「我覺得我對他很好,他還是離開了,我比以往付出的都多。」

「付出和對方愛不愛你,和珍惜你與否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,從你開始付出,對方如果瞭解,並樂於接受,不敢說一定會有所回饋,但最少會珍惜,可是你只是不斷的付出,完全不設停損點,因為你覺得對方沒有回應,是不是沒注意到,可是你知道付出也是會把人壓垮的嗎?因為他給不起。」

「他有什麼給不起?他是不想給吧!」

「你也知道他是不想給阿!那何必強求呢?」

「你是說他是玩咖?」

「我什麼都沒說阿!是你自己現在卡在裡面出不來。提到玩咖,我舉個例子給你聽吧!很多年前,我遇到一個女孩,她就是標準的玩咖,我們交往過一陣子,當下還算開心,可是過一陣子,她發覺我對她太認真了,她就開始恐慌, 因為她並不想接受一段正式的關係,可是她也不想傷害我。」

「對!他也說不想傷害我。可是.....」

「可是傷害一定會造成,而早說比晚說好,對嗎?」

「恩。」

「那你告訴我,對方是早說還是晚說。」

「他交往沒多久就說,我們可能不是那麼適合。」

「那你的反應是?」

「我哭著說要再試一次。」

「想必他心軟了。」

「對阿!」

「可是心軟並不會改變事情的發展,因為問題的本質不會改變,你想改變他,他希望你改變,到最後誰都沒變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當初對妳心軟了幾次?」

「ㄜ....應該有三五次吧!」

「十一次!」

「那為什麼這麼多次你都沒辦法解決問題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