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

生物課


李大嘴拿起了酒杯,咕噥道:「我看起來很禽獸嗎?」

「看起來貌似忠良,但你知道的,貌似而已。」

「幹!你可以不可以不要這麼中肯。」

「是你請我喝酒的,難道不知道酒後吐真言嗎?」

「你就算不喝酒那張嘴還是可以殺人。」

「你也不輸給我,所以到底為什麼問這個?有人這麼說你嗎?」

「前一陣子,有個女孩跟我告白,問題是她才十九歲。」

「所以你答應了嗎?」

「當然沒有,她就是一個念設計的學生,經由朋友加我的臉書,問我一些關於設計的問題,我只是幫她瞎應付一下功課,她還挺感激的,有幾次下課後來咖啡廳找我聊天,我怎麼可能讓她買單,我跟她就這樣,僅此而已,然後她就告白了。」

「我比較好奇的是,除了喝咖啡,你有約她出來過嗎?」

「一次也沒有。」

「那好極了,你沒有任何責任。」

「你知道現在的女孩多誇張嗎?她說:『為什麼真愛不能在一起?』問題是我覺得她連什麼是愛都不懂,我都可以生她了,她還覺得我有年齡歧視。」

「哈哈,年齡歧視,看來你遇上真愛了!」

「真你的大頭鬼,女孩在開始談戀愛前,都覺得可以為愛付出一切,我要犯傻,等她老爸老媽發現對象是大她那麼多,開始罵人,她就要回頭靠背我了。」

「那後來怎麼解決?」

「喔,我跟她說有三個方法我願意跟她在一起,第一就是十年後,如果她還想跟我在一起,我就OK,另外一種就是我中了十幾億樂透,那我可能可以不在乎他人的閒話,第三就是她中了樂透,那她講話可以比誰都大聲。」

「然後呢?她怎麼反應?」

「她除了哭還能幹麻?我趕快封鎖她臉書。」

「整件事你都做得很好,這跟禽獸有什麼關連?」

「後來她朋友加我臉書,問我為什麼要傷害女孩的真心,真禽獸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