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食古不化


許久沒有回去探望師父了,還沒進門就聽他在罵人,不,是開導客戶,我識相的很,隔牆享受高傳真音效就好。

「妳怎麼老講不聽,什麼叫剋夫剋子?妳兒子都跟你不往來了,就是因為當初你逼他一定要去考公務員,搞得他好好的工作要辭掉。你老公被你整天念,為什麼不去爭取銀行經理的位置,到最後心肌梗塞,現在妳還不放手,還要逼妳孫子唸書,整天吵不停。」

「你不懂,現在哪個家長不逼孩子唸書?你知道他們每天有多少功課嗎?」

「哪個年代的功課不多,這本來就應該學校的事,而不該是家裡的事,孩子應該學習的是玩樂和做人的規矩。」

「你以為他沒有遊戲時間,他有電腦課、有才藝課、圍棋課,我哪件不是幫他安排的好好的?」

連我都想揍這個女人了,她完全都不懂什麼叫休息跟喘口氣,難怪能把她老公逼死。

「妳給我出去!」

「你怎麼可以敢我走?我是客人ㄟ!」

「妳當媽的時候,就不懂和孩子享受天倫,而是取代老師的工作,和他們對立,同時企圖幫他們決定自己的人生,問題是妳又是很糟糕的決策者,一直認為讀書最重要,你的學歷在當年很高,但你自己快樂嗎?你的四個孩子,除了老大處處聽妳的,其他根本不理你,結果老大學歷最高,卻只遺傳了妳的不快樂。就是有你這種父母,覺得放學後家不是最好的歸宿,而是補習班,才會有這麼多社會問題。等這些人恨你,離開你,或者孫子整天不按照你的規矩時,你就來找我,我一點辦法也沒有,妳給我出去,不然我就要拿掃把了。」

那女人悻悻然的離開,我本來還想在門口再待一會,師父卻喊:「你要等到什麼時候,還不滾進來?」

原來他早就發現了,我只好露出招牌傻笑,邊奉上茶點說:「師父,這是一點小意思。」

他點點頭沒說話,待得喝了兩杯茶,氣稍微順了些,我沒放過機會問道:「您平常教我,不是說貴人言簡剛重,為什麼跟這個女人扯那麼久,還動了肝火?」

「你懂個屁!她是我前妻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