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破繭而出


「師父,這些日子委屈您了,讓您待在這不見天日的地方。」

「咱們不是講好了,你救俺出來,我教你兩招烏鴉法,咱兩不相欠,你也別稱呼俺師父,俺奴性很重,指不定還拿你當主人呢!」

師父一輩子都是奴隸,說不定真會這麼幹,老實說我也沒打算認真拜師,學個兩招足夠應付就得了。

「那師,喔不,伊索先生在這還住得慣嗎?」

「行了,你們這不是有3D投影的太陽嗎?俺也沒想去人間逛,萬一再被天界的那批人逮著,又不知道要蹲多久的天牢了。」

「他們那些傢伙就是小心眼,怕你成立新的宗教,而且光是你的寓言,就比任何經典更能透徹人性。」

「哼,俺壓根沒想成立宗教,任誰都他娘是給拴著的,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。能像俺一樣有個讓人有空抽點大麻,刺激靈感的主人,俺已經很偷笑了。」這點他倒是一點也沒說錯。

「有一點我始終搞不明白,您哪來這山東鄉音,您明明不是山東人。」

「喔,住俺隔壁房的老鄉是山東人,早先咱常隔著壁孔聊天,五百年後俺就成這口音了,倒是他話也越來越少。」

「那要順便把他救出來嗎?」

「嘿嘿!你小子不要命就去吧!」他翻了個身,打起呼來。

現在我人在天牢門口,命令獄卒:「我要去最下層,本來關伊索的那間隔壁,是誰住的?」

「賤聖您搞錯了吧,伊索隔壁根本沒關任何人阿!」

「你是不是層級太低,叫你們主管出來。」

「您要見我們主官也行,不過小的已經在這看牢八百年,伊索住的那層,四週都是實牆,怎麼可能有誰關在隔壁?是不是大人您記錯,要不在查查?」

「呸!我說是就是。」我扔出令牌,地上裂了一個大洞,這倒楣鬼修為不夠,登時灰飛湮滅。

「這不是賤聖嗎?幹嘛跟下人過不去?這裡最近管制很嚴,您也知道,上回不知道怎麼搞的,竟然讓伊索等一干重犯逃脫了,現在還沒查出涉案的到底是誰,總之人人有嫌疑,個個都提心吊膽,誰也不敢往這闖,免得增加嫌疑,倒是您,怎麼來了?」拉斐爾這傢伙說話死陽怪氣,分別就是指桑罵槐,只差沒證據,不然我看他應該是第一個想鎖我的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我的線索指出,伊索隔壁有囚著另一名重犯,我想見見這人,或許能找出重犯越獄的線索。」

「您的線索打哪來的?」

「這不重要,你只要告訴我是不是有這回事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。」

他顯然沒想到我會用這招陰他,在天堂任何人只要說了上述的關鍵密語,對方回答時便不能說謊,否則就要被打下地獄。

「你,你竟然..........好,的確有這回事。但任何人都不能見他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他太危險了。」這天使長雖然討厭,但實力不算差,連他說這話時眼神都散發出懼意,可見那人真不簡單。

「他是什麼來頭?」

「他原本沒沒無名,和你一樣是個凡人,但執著於練武,一千年前的某日忽然入了邪道,覺得全天下的宗教全是狗屁,然後覺得人生就不是不斷的被找麻煩,還要投胎轉世,信奉神明也不會比較幸福,於是產生憤恨,立志要狠揍所有的天神,於是每天不斷擊碎岩石,力竭就睡,睡醒繼續。」

「岩石而已,有什麼了不起。」

「你有所不知,那只是一開始,後來的對象變成火山、山脈、神木、城牆、舉凡能引起他興趣,不論是巨大建築物,或者是天然形成的產物,他全都不放過。」

「這樣應該很快就引起天界注意了,東方玉帝那不是最受不了這種事嗎?他沒派兵去討伐他嗎?」

「當然有,但你也知道你另外那個老闆,一點都不擅長危機處理,先派雷公電母、黑白無常這種小嘍囉去,立刻被他秒殺。」

「那李麥克呢?」

「哼,我就不提你們三太子有多丟臉了,當年他風火輪火力全開,還是沒來得及逃走,還被逼吞了火櫻槍。」

「這麼慘!」

「然後就是上回你那幾個吃狗肉的兄弟加上你們家副總聯手出擊,也沒好到哪去。」

「不可能,你說修緣哥、大聖和關公嗎?」

「是阿,降龍羅漢戰敗後不知道喝了幾碗孟婆湯,還是嚇到夜夜尿床,那猴子全身毛被拔光,同時好幾百年翻不了觔斗,一動就腰疼,關羽則是每天打自己的臉,因為嚇白了沒法回復。」

「挖靠!這傢伙太猛了,他是拿到漫威的手套嗎?但是話說回來,事情鬧那麼大,佛祖沒出手嗎?」

「你以為釋迦牟尼滿頭包怎麼來的?」

「我實在有點好奇,那你們家大少爺呢?」

「噓,這是他最介意的事,你可別張揚,他被倒釘在十字架上666天呢!」

「怎麼可能!那他老爸不是瘋了。」

「恩,但我們老闆夠聰明,裝沒事。」這分明是卒仔。

「他這麼厲害,怎麼會被抓?」

「因為眾神覺得他太可怕,所以聯合所有的宗教主神,共同創造了一個異空間結界,然後騙他說裡面才有真正宇宙的造物主,他進去以後,就陷入昏迷狀態。但每五百年會醒一次,眾神會輪流派代表去扮演造物主,說實話就是挨揍,然後他會再度睡去。」

這和我所知道的不太一樣,但還是先別提的好:「廢話少說了,帶我去牢房。」

「我是不介意,反正你也開啟不了。」他得意的領路。

看起來就是一堵實牆,讓人有點失望,完全沒有任何牢門或者密碼鎖,我開始摸索,企圖尋找暗門。

「你這是白費功夫,它就長這樣,沒有一定的神格是無法開啟它的。」

「少鬼扯,去你的擔擔麵!」我扔出令牌、九龍神罩和其他所有的法寶。

視線忽然模糊起來,耳邊隱約聽到拉斐爾的呼喚:「快住手,你會毀掉自己法身的!」

等我醒過來,只覺得全身酸痛,而且身體格外的重,拉斐爾怎麼變得如此透明?但門似乎給炸開了,雲霧中出現了一個髮型像是絕地任務裡的史恩康納來,但就是個山東老漢,也沒給銬住。

「你現在是凡人了,傻子!」天使長似乎還想罵,不過那老頭瞪了他一眼。

「還不到五百年,為什麼放洒家出來?」

「我知道你沒睡著,想找你聊聊。」

「你不是神,想跟洒家聊什麼?如果答案不對,你就沒命了。」

「那我們打個賭,賭你一擊無法致我死命。」

他根本沒回答我,只是出了一拳,瞬間我的視線又清楚了,而且身體變得輕盈多了。

「你居然用這種方法恢復法力!」拉斐爾顯得不可置信。

「我是賤聖,只要毀掉肉身就好了。」

「沒那麼簡單,你用的是伊索的方法吧!他是你什麼人?」

「你打賭輸了,應該先回答我,你為什麼能維持清醒?卻又不逃脫?」

「沒人是洒家的對手,出來要幹嘛?在裡面洒家也天天練拳,反正每五百年就能讓一個神變回凡人,最後這世上就沒半個神了,天下不是太平了嗎?」

「這個理論是不錯,但你算術不太好,自從你跟天界幹架以來,那些神還不是都恢復了?」

「此話當真?」

「我怎麼敢騙你,而且除了神之外,還有魔界,為了陰陽平衡原則,你要不要跟我去地獄走一趟?」

「地獄有高手嗎?」

「我老闆本領就不錯,而且還有機會見到你的老友伊索。」

「什麼!他在地獄?」拉斐爾驚呼。

「好,那洒家就走一趟。」

「等等,你們不能離開!」

「你是擋得住他,還是擋得住我?對了,前輩,有件事您可能很感興趣,還記得那個被你倒釘上十字架的嬉皮嗎?他老爹對你很不爽......」

「我的耶穌!你快帶他走,快點。」這孬種竟然劃起了十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