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

直覺力


「老師,你常說牌是用來開發直覺的工具,那你的直覺已經開發了嗎?」

這段往事應該已經有十年了,當時的女友和我說:「你晚上要不要陪我去PUB?」

「你要找人喝酒?」

「沒有拉,朋友說要幫我介紹一個人,可能會喜歡我的作品,或者可以幫我介紹一點生意。你要陪我去嗎?」

「所以去夜店不用花錢嗎?」

「不用ㄟ,因為是領工作證。」

「我很累,難得晚上沒班,想睡一下。」其實已經偷偷掐卦,知道成交的可能性不高。

「為什麼,你陪我去嘛!」

「那我先睡一下,時候差不多再看要不要起來好了。」

通常我一睡下去,就不容易起來了,七點她叫了我兩次,不太爽的出門了。惹女友生氣是會遭到報應的,我大約八點多起床,發現她根本忘了帶錢包,這個糊塗蛋,打電話給她也沒接,是夜店太吵嗎?

「你覺得媽媽是不是笨蛋?」我問了那隻冰雪聰明的吉娃娃。

她聽得懂媽媽這兩個字,通常聽到會很開心,可能會誤以為我要帶她去找媽媽,但今天,她卻發出了低沈的吼聲:「惹................」

「你哪裡不開心,是沒飼料了嗎?」看了一下碗裡,明明沒吃完。

她開始齜牙咧嘴起來,忽然師父熟悉的叮嚀傳入耳裡:「任何事都可取卦象,也都有其靈動。」

算了,別想太多,否則人生也沒驚喜了,走到客廳想看電視,卻發現她的牌扔在桌上,忍不住拿起來抽了一張,杯三正,搞什麼?抓起鑰匙和她的錢包,剛關上門,又折回來,拿了雙結棍扔進背包,這才出門。

搭車大概二十分鐘,到夜店大概還有二十分鐘的腳程。這段時間手機一直都沒接,我其實並不喜歡用八步趕蟾或箭疾步,但現在真的很火大,混著用倒成了箭毒蛙步。

到了夜店門口,指名要找工作人員,對方只是個無法溝通的工讀生,堅持要我買票入場,好吧!反正也不差這兩百塊的火氣。

裡面的噪音真吵,從年少時就沒習慣過,默默的從上衣口袋拿出靈擺,東南方有反應,順著方向望去,果然見到她和一個男人聊的挺開心。不想直接走過去煞風景,將氣運至兩耳命門,這樣就聽得很清楚了。

「我覺得你很漂亮。」

「哈哈,謝謝!」

「你怎麼沒喝酒。」

「喔,我工作的時候都不喝酒的。」

「你可以喝我的。」他把自己的杯子遞過去。

我的手緊緊握住棍把,也許是殺氣吧!她忽然一驚,沒接下那杯酒,卻轉過頭來看見了我。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「妳皮包忘了帶,妳要不要先去談事情,我在這等妳。」

「沒關係,我覺得差不多了,我們走吧!」

回家的路上,她有點心虛的說:「我覺得你今天怪怪的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我覺得你的眼神好兇。」

「還好吧!」如果你喝了那杯酒,才知道什麼叫兇。

故事到這就說完了,我的學生若有所思,抬頭道:「所以後來」話到此卻突然打住了。

「你想說什麼?」

「沒事,我的直覺告訴我別問的好。」

「我倒想聽聽你本來想問什麼?」

「我想問後來那個女孩變成師母了嗎?」

「你畢業了,你的直覺很準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