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

請君入甕


「老師,我被人告了怎麼辦?」

「為什麼被告?」

「我有個新來的同事,沒有太多工作經驗,但總喜歡和女同事們聊天,然後似乎很重視自己在女生面前的形象,那天我和他還有好幾個女同事一起去吃中餐,吃完以後大家走在街上,他一直回頭逗其他的女生笑,然後沒注意到前面有電線桿,轉頭就撞上去了,結果大家都狂笑,可是他只告我。」這倒新鮮。

「告你什麼呢?」

「性騷擾。」

「在場除了他,只有你一個男生嗎?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他是不是對你有意思?說不定其他女生都是幌子。」

「應該沒有吧!老師,我已經夠煩了,你可以不要開玩笑嗎?」這傢伙過度忠厚,我要是小人,我也會選他欺負。

「那貴公司怎麼看?」

「我們公司當然希望能壓下來,做內部調解,大家也覺得很不能理解。」

「照你這樣說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。」

「但我還是希望有保險一點的方法。」

「恩,我來想想,你在公司有討厭的人嗎?」

「我老闆可以嗎?」

「那你可能要考慮離職。」

「拜託。」

「好吧!我就破例免費幫你一次,你回去照這個方法做。」

「做完之後我老闆和我的關係會改變嗎?」

「很難說。」他應該會恨你吧!

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,他帶著喜憂參半的神情回來:「我那個同事離職了。」

「那很好阿!」

「可是他是因為跟我老闆告白後才離職的。」

「所以你老闆答應嗎?」

「當然沒有,我老闆很生氣,警告對方不離職,就要被告性騷擾。」

「那是好消息,你還有什麼好擔憂的呢?」

「我覺得自從這件事之後,我老闆變得怪怪的,有點娘砲起來,搞得我常常很尷尬。」

「這是法術的附加效果。 你想要改變這個現狀嗎?」

「可以嗎?」

「現在可以談談你的預算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