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

理盲小姐

 
「你有看理科太太嗎?她說所有的愛情都是不可信的,那只是賀爾蒙的影響而已,過一段時間就沒了。」

「照你這麼說,那劈腿豈不天經地義?過了三個月只要丟下一句我不愛妳就行了。」

「...........好像不是這樣。」

「提問的方式有很多種,但最差勁的就是拿一個名人的話來背書,而且還斷章取義,另外就我所知,她應該不是愛情專家吧!」

「那我應該怎麼問?」

「把你最近的感情挫折誠實的說出來,別拐彎抹角。」

 「就是我男友前兩天下班和他媽吵架,他媽覺得我的工作不穩定,將來如果結婚,可能沒辦法拿錢出來幫忙。」挖靠,現在男女都反過來玩就對了,而且這跟愛情賀爾蒙有什麼屁關係,現代人邏輯都很怪。

「這男人還會為了你跟他媽吵,不算太糟。」

「他都會盡量幫我說好話,他說他不想什麼事都按照他媽的意思走。只是我覺得我跟對方父母講話都要很小心。」

「這是兩件事,不管你的對象是誰,都別傻到跟對方父母亂搭話,這是定律,但若你真嫁過去,問題應該也不會少。」

「就是這樣我才要問你,曾經跟我曖昧過的一個男生最近又開始示好,你覺得我該答應嗎?」

「你先觀察一下,別急著從鍋子跳進爐子。」

「我也是這樣想,正好他最近要回南部老家一趟,去辦離婚。」

「他結婚了?」

「我是說他要去當他爸媽的離婚證人。」

「他爸媽,應該五六十的人了吧!」

「都快六十了。」

「有第三者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就離吧!孩子都大了,沒必要再為誰撐了,免得大家都痛苦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但這次的起因是因為他祖母誣告他媽偷東西。」

「誣告?他爸是什麼角色?都沒發聲嗎?」

「他爸長期在大陸做生意,他和兩個弟弟也都不住在家裡,家裡只有媽媽和奶奶。」真他奶奶的。

「所以他爸相信?」

「完全相信自己的媽媽。」這年頭孝順的男人不多見了。

「我只有一個疑問,他母親是不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。」

「沒錯,有重度憂鬱症,之前都有吃藥。」

「而除了老爸,孩子們看似站在母親那邊,但也希望他們離婚吧!」

「對!」

「哈,自找死路!媽媽一離婚,就會發憂鬱症,一天到晚傳自殘訊息給大家,到時候誰第一個回去,以後倒楣的都是他。年輕人不曉事,以為不離婚一直吵很煩,但那砲口還是朝老爸,一旦離婚,就成了不定時炸彈,還去當證人,真是豬腦袋。」

「蛤!那我要告訴他嗎?」

「你又沒跟他在一起,還嫌渾水不夠多!」

「那這樣我還要答應他嗎?」

「我只問你一件事,他個性像不像他媽?」

「我不確定ㄟ,我只知道他之前跟我吵架的時候一直說自己有憂鬱症。」

「我要是你就兩個都不會選,讓這兩個多元成家最剛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