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

退燒藥



「我剛從國外回來,那一團的人都煞到了,好玄喔!」

「那你怎麼沒事?」

「我也不知道阿!」

「八成是食物中毒吧!」

「我不確定,我們那一團還有醫師,坐油輪時有人發高燒很嚴重,什麼藥都吃了,還時好時壞。」

「 那就是暈船了。」

「可是我真的覺得是煞到,不然藥怎麼會沒效?」

「我每次看人出國去玩,帶的藥真遇上事情,幾乎都沒效,因為都是帶一些簡單的感冒和腸胃藥,遇上急性腸胃炎或者嚴重的感冒,怎麼會有效?除非該團有媽媽幫忙收拾行李,然後在藥包裡放了來路不明的強效型抗生素和類固醇,你吃完第二天就完好如初,可以繼續玩完整個行程,然後親友間以訛傳訛,紛紛搶購該藥品,而你每吃一次損失的,也不過兩年陽壽。」

「可是我們真的有個團員,只要離開某個房間就稍微退燒,一回去住又燒起來。」

「房間通風不良也會如此,若真是所謂鬼物,你離了房間就失效,未免也太不濟。」

「我們團另外有個小孩,回到台灣以後去找宮廟收驚,才恢復元氣。」

「你們出國多久?」

「兩週。」

「兩週回到台灣病都好了,當然會恢復元氣。」 

「我不知道ㄟ!人家說心誠則靈。」

「心誠則靈的意思是如果你絲毫不敢質疑神的存在,他怎麼騙你都會當真。這其實是個很糟糕的概念。」

「所以心誠不好嗎?」

「應該不管你心誠不誠,該靈的就會靈,比方說我是一個土著,認為小兒麻痺是惡魔詛咒,不相信疫苗可以預防,但我兒子打了就是有效。又好比我是一個義和拳眾,只相信神功護體,不相信洋槍的子彈,但挨了槍還是會嗝屁!」

「我懂你的意思了,那你可以回答我關於人類圖的問題嗎?」

「又是人類圖!下回分解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