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報廢



「我們似乎有五年不見了,上次來找你,印象不太好。」五年前我還沒收火,印象不好是正常的,但看你今天這副德性,我還是先喝兩杯涼水降降火吧!

「是嗎?印象不好的原因是什麼?」

「因為你那時候勸我不要去找我前男友,說如果我去,就會很慘,後來我沒聽你的,還是去了,結果後來又糾纏了三年,真的很慘。」我完全可以理解,人大都不願反省自己,卻習慣怪罪吹哨人,藉此逃避。

「但你現在也清靜兩年了,今天找我是為了什麼?」

「我覺得我這兩年比以往還衰,什麼倒楣事都發生了,想知道怎麼回事?」其實倒楣不過是掩飾自己做了荒唐事的另一種藉口。

「好吧,我們先來看看命盤,把你的名字給我,怪了,我沒建檔嗎?怎麼可能?」

「喔,我改過名字了。」

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「兩年前。」

「所以為什麼改呢?」

「我只是覺得我原來的名字聽起來太女性化,我不喜歡,所以就改了。」你是女人,名字要男性化幹嘛?

「請問你是去找老師改的嗎?」

「不是,我自己改的。」

「你有看相關的書籍還是?」

「沒有,應該沒差吧,我只是喜歡這個名字就去改了身份證,有關係嗎?」火氣果然壓不住。

「你今天來診所,說不太舒服,醫師問你怎麼了,你說前兩天覺得盲腸很累贅,於是在家自己割了,你覺得沒關係嗎?」

「所以我改得不好嗎?我是不是命很不好阿,怎麼改名字都會改到這麼慘。」

「這跟命沒有關係,是你自作主張。」

「所以我要再改一次嗎?如果找你改要另外算錢嗎?」

「找我改當然要收費,但就算你不想花錢,我也會建議你改回原來的。」

「那可以現在改嗎?」改你的大頭,你以為是創意料理嗎?

「 沒辦法,我也不建議你現在就動,你回去考慮清楚再說。」

「那我可以問我的感情嗎?之前遇到的都是混蛋,現在有個男生對我還不錯。」

「卦象顯示他也好不到哪去,你先別衝動。」

「蛤!好不容易遇到以為可以依賴的人,我的命真的好糟。」 動不動就想依賴人,是有多懶。

「你感情不順和命無關,是你硬要隨便找人賴,完全不知到自己想要什麼?我記得你上次來的時候我就叫你列出自己想要對象的條件清單,你做了這件事嗎?」

「沒有,因為很麻煩。」那你活該。

那就祝你盡量給自己惹麻煩。」

「蛤!」

「聽好,其實你做什麼,命好不好,改什麼名字都跟我無關的,你聽我的我不會得意,不聽我的我也不會不開心,畢竟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,它永遠不會變成我的問題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