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

死無葬身



老闆說今年營收不好,提前讓我回凡間過節,順便看看人世有什麼新氣象,這話的意思就是我領不到年終了。

「先生,可以幫我貼個貼紙嗎?捍衛人權,三十秒就好。」捷運站門口被攔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

他無視我的手勢,繼續糾纏道:「我不是賣東西的,你放心。」

本大爺終於停下步說:「捍衛人權?你認真的嗎?你以為那張貼紙能產生什麼作用?召喚聯合國嗎?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喊兩聲,北韓和中國大陸就立刻自由了?」

他傻住了,但我才剛暖身:「你說要捍衛人權,你有參與過任何社會運動?或者關心過街友嗎?你從小遇到霸凌的時候,有用拳頭捍衛自己嗎?還是只會自怨自艾?導致現在五官都擠在一起。」

既然開砲了,就殺個痛快,我朝旁邊那個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說:「還有你!那個綠色和平的,你們說要挽救鯨魚和北極熊已經喊了幾年了,請問你們撈起了一隻北極熊嗎?還是你已經挖了個池養了兩條鯨魚?你去過北極沒有?你們早就可以買塊地去把北極熊載走,可你們只會要人連署跟信用卡?操!」
  
現在大家都閃得遠遠的,趁這兩隻在反省,我追上另一個:「你上回攔我下來我做什麼來的?」

「拯....拯救受暴婦女。」他結巴起來,眼眶都紅了。

「你從小看你爸打你媽,卻到現在這個年紀都不肯好好鍛鍊身材,擋在那個不成材的父親面前,喝令他不准動手,有什麼資格來叫我拯救受暴婦女?這世上受暴的人可多了,受暴的男人怎麼辦? 」

「我....我.....不知道。」

「不知道還敢招惹大爺我,算你們三個運氣好,跪下,我幫你們灌頂。」

「灌頂?」

「就是加入邪教,我就是教主賤聖大人。」

摸著他們三個的腦袋,然後說聲:「下地獄吧!」

剎時地上只留下一堆傳單,這幾個靈魂等級那麼差,應該沒辦法幫我加年終吧!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先生你好,恭喜發財,請問要到哪裡?」

「忠孝復興SOGO,謝謝!」

車還開不到兩分鐘,司機的手機響了起來,他的眉頭縮成一團:「不好意思,你等我五分鐘。」

他把車開到路邊,開始和太太吵架:「你到底想怎麼樣?年還要不要過.....」

不是什麼有意義的內容,兩個人都是廢話連篇,為什麼吵架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?現代人都這樣嗎?只會叫別人體諒他們,卻一點都不重視自己該有的專業。恩,超過五分鐘了,他還沒有要開車的意思。

「我也不好意思。」扔了一百元給他,下車後拍拍車頂,念了句咒語,連車一塊送走。

最起碼他以後都不用跟太太吵架了。

 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這個天氣走在街上,比地獄還悶,一點也不像過年,走進便利商店看有什麼可以消暑的,卻見一母親牽著孩子氣急敗壞的衝到貨價旁,撕開一包衛生紙就開始擦孩子的外套和褲子。

她向店員點頭道:「不好意思,他身上都濕了,我等等再過來結帳。」

這孩子其實身上只是沾了點水而已,而且他大概才五六歲吧!那做媽的繼續咆哮:「這天氣你還給我用跑的,現在弄成這樣,莫名其妙..」

我走上前問她:「你一定很希望他永遠都很乖很聽話吧!」

「誰不希望!」說完這話,她的孩子就歪著頭,半身不遂攤坐在輪椅上,這輩子除了聽她的話,什麼也不能做了。 

 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嗑完了冰棒,手機訊息提醒我有紅包進帳,這可是好事,但只有五塊錢是怎麼回事?

「你送回來那幾個等級太低,只能當焚化爐的燃料而已。」

「那你要什麼?酒駕的嗎?」

「那全都是爐渣,別幫倒忙了。」
 
「現在街上都是這種貨色,不信你自己來看!」

「我就是知道才不上街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