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封神


「老師,我有個朋友有靈異體質,他隨時都可以跟神明和好兄弟溝通ㄟ!可是他也常常頭痛,身體不舒服,覺得很困擾。」

「喔,多吃B群就好了。」

「真的假的!」

「你要是夠朋友,就去買兩罐高單位B群,逼他天天吃,吃完之後包準沒問題。」

 兩週後她又來了,還帶了人來:「老師好,我自從吃了B群,真的不會不舒服了,但我也漸漸看不到神明,這是不是會影響我的天命?」

「天命?你是幫總統輔選的嗎?」

「....不是。」

「你是國策顧問?」

「...不是。」

「你擁有強大的超能力,就像萬磁王或X教授一樣,或者你是神族的後裔,可以飛行或高速移動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那我確認最後一件事,你可以聽神見鬼,所以能役使鬼神,執行社會正義,打擊犯罪?」

她仍然只會搖頭,我忍不住道:「你沒有任何特殊能力,整天只會出現幻覺,這不是天命,這是有病,什麼鬼神會怕B群呢?」

她離開了,學生仍然不死心:「老師,我覺得你好不尊重人。」

「我不尊重的,都不肯好好做人,非愛裝神弄鬼。」

「可是很多人都可以看到鬼神ㄟ!」

「因為他們都有病!」

「你怎麼分辨他是真的假的?」

「假的就只會為此所困,然後成天說自己有天命,可以看見什麼,卻什麼都做不到,改變不了。真的就.....」

「就怎麼樣?」

「就不好說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 「你好,請問現在可以占卜嗎?」為什麼要在打烊前五分鐘前進來?

「請進吧!你有什麼問題呢?」

「我的問題很嚴重。」他背過我,順手把門鎖上了,這傢伙不單純。

「老兄,搶劫的話你走錯地方了。」

「搶劫嗎?真膚淺,自居正派的隱仙居然墮落到只在乎錢。」他的背上竟然冒起煙來。

發火超能力者!還來不及多想,他手上的火球像暗器般飛來。

低頭避過的同時,拿起椅子往他身上猛砸,他給架飛了出去,我現在比他還火,按照標準滅火法則,高舉椅子不斷往他身上摔落。

「媽的,賺錢怎麼了!沒錢才寒磣。」

他被打到奄奄一息,扶著牆爬起來,嘴裡仍不安分:「堂堂隱仙派居然連仙法都不會用嗎?」

隨手掐卦已有數,還是忍不住罵:「仙你媽的頭!現在什麼年代了,巫仙派就可亂來嗎?」

「把東西交出來!」

「交什麼?」

「上次的三隻老鼠。」

「我賣了。」

「你什麼!」他的鼻孔又開始冒煙,我沒等他發瘋,潑了他一身礦泉水,怒道:「你給我冷靜點。」

「你居然敢把聖使給你的信物隨便賣掉。」

「我沒有隨便賣,我賣的很貴!」

「哼!聖使還說你一定能看出她的用意,沒想到你居然這麼膚淺。」他一言提醒了我。

「對了,你今天還沒付錢喔!」

「 付錢!!」

「鐘點費和破壞東西的費用,總共五千。」

「你一點都沒有身為能力者的自覺嗎?」

「你叫那個什麼聖使的來跟我談吧!記住,是談而已,我根本不知道你們要什麼?若你們扯的是數百年前的那些破事,我一點也不想管。」

「接著。」他扔了個東西過來,還挺沉的。

「金幣?沒有現鈔嗎?」

「這是第二個信物,別弄丟了。」他快步出了店門。

才剛要跟上,又讓一陣風沙給矇了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