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

蛇鼠一窩


「我老闆一直叫我做勞動契約以外的事,我該怎麼辦?」

「哪一類的事?」

「比方叫我去幫他和廠商收回扣。」

「這不是勞動契約的問題而已,貴公司有政風處嗎?」

「有,但你覺得檢舉有用嗎,會不會害我黑掉?」

「你有多少證據?夠不夠明確?」

「十足的證據,但是我怕得罪上頭的人。」

「你打算在這間公司養老,還是有打算去別的公司?」

「其實我不太想在換,這間公司是外商,福利不差。」

「那你就檢舉吧!黑掉以後反而沒人敢動你。」

「真的假的?為什麼?」

「反正你只是想養老,出了事以後惡名昭彰,最多就是被冷凍在閒缺,不是正合你心意?」

「你連牌都還沒抽,哪來的把握,再說萬一我老闆被搞掉,上級卻死盯我,該怎麼辦?」

「卦象顯示你早就有你上級的把柄了,還跟桃色糾紛有關,他在外面養小三你知道?」

「這全公司無人不知,他秘書就是小三,我知道的是另一件事。」難得卦象也有不準的時候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他之前性侵了一個女員工,被壓下來了。」原來還是準的。

「對方沒告?」

「公司花了一筆很大的錢才擺平,考慮到大老闆當時在談幾件重大案子,為了公司形象和股價,暫時把他留下來,但有不公開的紀錄,他這半年來都很小心。」貴公司真沒比化糞池乾淨。

「那你就去行俠仗義吧!」

 「真的不會有問題嗎?」

「只要你是百分之百正義的,老天都會站在你這邊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被開除了,現在怎麼辦?」

「原因呢?」

「公司說我虧空公款。」

「你有嗎?」

「重點不是這個吧!」那重點在哪?

「那你先回答我,你有成功搞定你老闆嗎?」

「兩個都被我弄走了,但他們似乎都找到別的工作。你早就知道會這樣對吧!」

「我不記得你有跟我提過公款的事,所以我也無法幫你預防。」我當初可警告過你了。

「我面試了兩間公司,你覺得哪間好?」

「規模比較小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大間的會做調查,然後你會再黑一次。」我打賭你也沒交代怎麼離職的吧?

「為什麼我最近來找你都不太需要抽牌,你都直接回答我,這樣還算占卜嗎?」

「不是什麼事都需要占卜的,很多事情是 common sense。」

「那我還要付錢嗎?」

「可見你沒 sense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